央广网

温州民房坍塌现场救出四人 均无生命体征

2017-02-02 17: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2月2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上午8点02分,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发生一起四间民房坍塌事件,初步统计共有9人被埋。当地公安、消防、医疗等救援力量均已到达现场开展救援。

  今天早上8点02分,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的4间民房忽然发生坍塌。据了解,倒塌的房子一排共7间,四层半高,与倒塌房子邻近的村民说,当时只听到轰的一声,房子就倒了。村民陈光宗回忆当时现场的情景,“早上我在睡觉,听到声音,轰的一一下子,我就把小孩抱下来跑下来,就我老婆三个人,衣服都没出穿。”

  村民陈坷亮说:“我就是在家里洗脸,就听见轰隆一下,就是几秒钟的时间,我出来看了,就烟冒过来,爬不上去了已经,我弟弟在里面睡觉,我又跑上去大声大声叫他,他已经跑出来了,在第二间这里。”

  初步统计,这4间民房倒塌造成9人被埋。记者从当地消防部门了解到,倒塌建筑为砖混结构的民房,倒塌面积约200平方米,4层半的民房发生倒塌后仅剩1层左右。目前,温州文成、特勤、瑞安、平阳消防部门已经紧急出动8个以上消防中队,消防官兵正运用破拆器材展开救援。由于房屋粉碎性倒塌,加大了救援难度。温州消防支队余根玲介绍,“人基本上可能都是在地下室或者一楼,粉碎性的塌掉,塌下来之后就完全是一层了,一层都没有,很难找。楼板都是预制板,以前老房子的预制板。”

  事件发生后,温州市、文成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组织公安、消防、医疗等救援力量展开施救,紧急建立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救援、秩序维护、善后处置、医疗防疫等工作组。截至今天13点,现场已有消防、武警、民兵、乡镇干部约300余名救援力量,大型机械设备5台,目前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经过全力搜救,截至今天下午15点27分,已经找到一男一女两名被困人员,但是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经过全力救援,截止到今天下午5点钟现场已救出4名被困群众,均无生命体征,目前现场救援、事故调查各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由于房屋粉碎性坍塌,施救难度很大,当地电力部门已经开始在现场边上架设照明设备,用于晚上的救援工作;目前现场有来自文成、瑞安、平阳等地的武警、消防、民兵、乡镇干部、医护人员400多人参与救援。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民房;坍塌;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