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朴槿惠遭弹劾后首次受访 称亲信干政事件是用谎言堆积的山

2017-01-26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25日)韩国总统朴槿惠首次在弹劾停职后接受媒体专访,她表示“亲信干政”事件是用谎言堆积起来的山,“背后有势力从很早前就开始策划”,整个采访持续了1小时10分钟。

  昨天的韩国颇为不平静,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的相关各方相继发声,朴槿惠弹劾案进行第9次庭审辩论。韩国宪法法院院长朴汉彻当天表示,宪法法院应在3月中旬之前就弹劾案作出判决。

  朴汉彻将在本月31日任期结束,而宪法法院另一位法官也将在3月13日任满。而宪法法院通过弹劾案的门槛是至少7名法官参与投票,并有6人投赞成票。而目前韩国宪法法院共有9名法官,韩国媒体先前预计,法官相继任满是宪法法院裁决总统弹劾案的变数之一,朴汉彻对此也表示忧虑,并呼吁控辩双方为宪法法院在李贞美法官卸任的3月13日之前宣判予以协助。

  如果宪法法院按照朴汉彻建议的时间加速推进审理进程,则意味着国会与朴槿惠双方在法庭上的最终对决时刻即将到来。

  同一天,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总统府接受了一家网络直播节目的采访,这也是她遭弹劾被停职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在1小时10分钟左右的采访中,朴槿惠对干政事件爆发后的各种议论质疑做出回应。

  朴槿惠称整个亲信干政事件是用谎言堆积起来的山,背后有势力从很早前就开始策划。“有关服用一些依赖性药物,还有包括宗教仪式的一些质疑都是流言,我从没接触过这些药物,这些被炒得火热的事件很荒唐,都是为了弹劾总统捏造的,可以看出弹劾我的理由是多么不充分所以才捏造这些事件。”

  朴槿惠就独立检察组提出的“朴槿惠、崔顺实为经济共同体”的疑惑称将两人如此牵扯到一起十分牵强。“我很好奇‘经济共同体’这个单词是如何造出来的,严重地扭曲了事实,有关‘经济共同体’的话题被提及太多,以至于检查组也专门调查了这个事情。”

  她还就青瓦台制定“文艺界黑名单”排挤左翼倾向文艺界人士的疑惑称毫不知情,并认为检察组逮捕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有些过格。

  而对于崔顺实介入政府人事任命,朴槿惠表示崔顺实确实推荐了一些文化界人士,但不是她推荐就可以,还要经过考核。“人事方面我确实寻求过推荐的人选,用人需要多的推荐的人也多,但推荐不代表能上任,会有筛选的过程,选出最合适的人选。人事方面不是一两个人可以决定的,整个政治体系不允许发生这样的事情。文艺界里崔顺实确实利用了影响力,虽然推荐时有发生,但推荐不代表全部。”

  针对近期在国会展示的她的裸体讽刺漫画事件,朴槿惠表示,“在人生中有些度是无论如何都不可逾越的,但他们可以毫无罪恶感地轻易过逾,可见当前韩国政治的现状。”

  就正在进行的弹劾案审理,她表示希望审判公证进行,现在还不计划出席弹劾案庭审,但会接受独立检察组的调查。

  昨天上午,韩国“亲信门”的另一位主角崔顺实被强制前往独立检察组办公室,从未在采访区说话的崔顺实这一次却不再低头遮脸,她向媒体大喊冤枉。“检查组的调查不民主,他们在逼迫我承认与总统共谋,对我不公平,对我女儿也不公平。”

  在此前独检组的7次传唤中,崔顺实只接受了第一次传唤而拒绝了随后的6次传唤。

  鉴于法院此次以妨害业务为由签发崔顺实逮捕令,因此独检组可能只能围绕其女郑某走后门进入梨花女子大学一案进行调查。独检组最长可逮捕崔顺实48个小时并对她进行调查,但崔顺实会否配合调查还是未知数。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韩国;朴槿惠;亲信干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