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总回应高铁能否平稳行进云贵高原:已突破难点

2017-01-13 1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携手中国交通广播推出2017年《温暖回家路》春运特别直播《出发!向着春天》,在北京、高铁列车、高速公路三个直播间,讲述春运故事、回应热点话题。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介绍,经过多年科研攻关、工程建设和运营实践,我国高铁已经突破了各种技术难点,能够保证高铁列车在云贵高原平稳行进。特别是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海拔落差比较大,穿越了各种地貌,堪称世界上地理跨度最大,地质条件最复杂的铁路,桥隧比达到80%,列车总在隧道里面走。在沪昆高铁贵昆段,我们建造了一批重点工程和难点工程,采用了一系列安全防控技术、监测技术和先进的高速动车组,能够确保高铁运行安全。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铁总;高铁;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