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总:春运出行难题逐年缓解 热门车次热门时段车票仍紧张

2017-01-13 18: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携手中国交通广播推出2017年《温暖回家路》春运特别直播《出发!向着春天》,在北京、高铁列车、高速公路三个直播间,讲述春运故事、回应热点话题。

  关于“史上最难春运抢票年”说法,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回应,抢票难不难跟预售期的长短没有关系,主要跟运能和运量的需求差距有关系。每年春运铁总都是安排最大运力。随着我国高铁网络的逐渐形成,出行的车次不断增多,运能也不断提高,今年1月5日全国铁路调图,旅客列车达到了3570对,1月13日实行春运运行图,将安排旅客列车4063对,最高峰将达到4190对,运力比平时提高25%。在如此大运量的情况下,各种交通方式共同发力,春运出行难逐年得到缓解。

  黄欣解释,“至于大家体会到的难,可能是一些热门方向、热门时段的车次,如果旅客集中选择在这个点出行,确实比较紧张。”春运预计发送人次日均890万人,但是现在从售票情况来看,在一些不太紧张的方向,还有余票。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铁总;春运;抢票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