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易到用车回应拖欠千万服务费遭供应商“讨薪”:纯属造谣

2016-11-22 17: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一则易到用车拖欠客户服务供应商的消息开始在网上被曝出,据报道,在经历长达四个月欠款期后,易到用车的一家客户服务供应商河北中锐通信爆料称,截至目前易到方面仍未向其支付220余万元的服务费用。这则消息一出,迅速在网上被传开,除了易到本身的焦点效应,也因为易到被乐视汽车收购了70%的股份,易到资金链也出现问题了吗?

  河北中锐是一家规模并不算大的客户服务供应商,负责人陈昶爆料,今年3月份,河北中锐通信科技公司和其他数家客户服务供应商一道拿下了易到用车这一客户。尽管在短短半年之后,易到方面向河北中锐提出合同到期,不再续约合同,这在陈昶看来也属正常:这原本就是一个客户和供应商变换频繁的市场。但从7月份开始,易到向河北中锐表示,暂时将无法按时发出6月份的服务款项。彼时易到和河北中锐的合作仍有最后两个月:双方合同将在8月份到期。企业给客户服务供应商的结款节奏一般都是按月结算,在这个劳动密集型的行业中,这种结款节奏保证供应商能够按时向员工发出工资。陈昶称,为了给员工按时发工资,他抵押了个人房产。直至11月21日,这笔欠款仍未完全交付给河北中锐,在11月月初,河北中锐分两次收到来自易到方面共计40万元的款项,但仍有220多万的欠款未交付。

  对此,易到负责人今天给中国之声发来回应否认存在欠款。“我们与客服供应商关系一向良好,货款一直按照双方约定的方式正常支付中。但由于近期易到致力于提升客服服务体验,有部分供应商出现变更,现正处理变更前后事宜。”

  然而,陈昶称,据他了解,被易到拖欠款项的客户服务供应商并不止一家,共计五六家左右,均在6月份以后就没再收到易到支付服务费。按照高峰值计算,这些供应商向易到提供的坐席数目在1500个左右。如果按照6月至11月以及1500个左右规模的客服座席来计算,易到面向客户服务供应商的欠款规模在5000万元左右。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朱巍表示,如果情况属实,那么,这确实说明易到公司在经营中存在一定问题。

  朱巍说:“如果有合同约定,大规模欠款不还的话,这可能涉及到一方面是违约责任,另一方面是失信问题,就是企业信誉和企业商誉的问题。如果上升到信誉问题,可能损害的就不是这一单买卖,而是整个企业的信誉评价,有可能使企业的商誉受损。”

  截至目前,并未有河北中锐通信之外的易到客户服务供应商主动公开其面临的欠款状况。与此同时,据报道,包括深圳市都市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澳利达汽车在内的十余家易到用车供应商,联合向广东深圳市一家律师事务所提交诉讼材料,准备将易到告上法庭。下午,中国之声辗转拨通了深圳市澳利达汽车租赁公司的电话。

  “易到没有车啊,我们有部分车在这个平台,易到公司和深圳很多服务商企业都有合作,到一定车辆就可以有一个后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和易道的合作从2016年开始,我们公司是租赁公司,车辆上了他们的平台,就是这样合作的。”

  当记者询问“据说你们联合十几家易到的服务商企业,联合向广东深圳市一家律师事务所提交诉讼材料,准备一起告易到。”的问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听过这个消息,但不太清楚细节。

  不过,易到公司回应称,虽然存在个别公司有剩余尾款未结清的情况,但“拖欠五千万”此类传闻属于无端造谣。易到负责人表示,个别不再继续合作的公司出现剩余尾款未结清情况,这是商业经营中正常状况,与公司资金链毫无关系,“拖欠五千万”此类传闻为无端造谣。公司已经展开深入调查和取证,对于故意造谣生事,抹黑公司商誉的行为,适时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有关事件的进一步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编辑:朱琪

关键词:易到用车;供应商;欠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信"封杀"易到被指垄断 互联网大佬开打"口水战"

2016-07-15 17:38:00

易到用车CEO周航:出行领域是共享经济的最大风口

周航表示认同,但是他也表示,共享经济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离共享经济的成熟期还为时尚早,如果放在未来的5-10年来看,现在还是婴儿期。

2016-03-25 15:07:00

乐视汽车战略投资易到用车超7亿美元 占70%股权

2015-10-20 14: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