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患癌医生带病坐诊 决定逝后捐献唯一可用器官

2016-10-10 16: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王晓阳是河南洛阳市中心医院的内科主任,去年她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

  作为从医20多年的专家,她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短暂的调整后她积极治疗,病情稍有好转就又到医院上班,坐诊、查房、看病人,很多找她看病的老病号并不知道她患病,只是看她明显消瘦。当感觉自己时日不多时,王晓阳就托同学帮助联系角膜库,要把唯一有用的东西留给需要它的病人,她跟同学说,“对不住,得了这个病其他器官都不能用了,只有角膜可以用,把它捐了吧,希望能帮助几个病人恢复光明,拜托!”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医生;恶性肿瘤;器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泰国国王普密蓬健康状况不稳 医生正密切观察

泰国国王普密蓬健康状况不稳 医生正密切观察,据外媒报道,泰国皇室宫务处当地时间9日晚发声明,表示久病未愈的泰国国王普密蓬健康情况不稳,医生正密切监察。到9日凌晨,普密蓬的脉搏增快,血压问题有所消退;然而他的血酸升高。

2016-10-10 08:48:00

医生飞机上救治患者却遭质疑 救人失败要担责吗

这几年屡次听到航班上乘客突发疾病的事例,尽管机组人员都接受过专门的培训,但遇到急难险重的情况,若飞机上没有相应的医疗能力,还是相当危险。因此,除了完善社会抢救的法律法规,还应将更多的急救设备和药品引入公共交通工具,这对医生实施抢救非常有帮助,可增加抢救的成功率。同时,为了安全考虑,身体不适者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搭乘飞机,如果一定要搭乘航班,应做好最周全的准备,以防突然发病。

2016-10-09 10:18:00

医疗援疆:为喀什打造“带不走的医疗队”

以结对子的方式帮扶建设重点专科,注重医疗人才的培养,打造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2016-10-08 10: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