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上海中山公园24小时开放引争议 七成网友认为资源浪费

2016-07-01 19: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拥有百年历史的上海市中山公园昨天起正式全天开放,成为上海第一个转型为24小时开放的传统公园。在市民感受到灯光大为改善,逛公园散步更加方便的同时,也有市民担心,公园中已有的一些比如噪音扰民等问题,或许会因为开放时间的延长而加剧。此外,夜间开放是否会带来安全、治安等新问题,也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您认为,公园全天开放,有必要吗?如何更有效的帮助全天公园扬长避短?

  网友留言

  @傲雪红梅123:开放如开窗,窗户打开新鲜空气进来的同时蚊虫也有可能进来,事物俱有两面性,有好的一面就有不好的一面,关键是你要什么,如果都要显然是达不到,对管理方说在满足群众共性需求的同时,加强安全防犯和设施维护等责任,对游园群众说提高自身素质,共建和谐社会。

  @问問便知:没必要全天开放,晚上23点闭园比较合适,从健康角度来看,也应该是正常休息时间了,公园关的太晚有治安隐患,还给有些不文明的人大吵大闹、播放音乐扰民,还是限时开放利大于弊。

  @KL东京猫猫HLGC:我觉得24小时开放就不要了,闭园延长一点就可以了。再说谁有事没事经常想熬夜呢,大半夜老跑到公园去!再说24小时开放会增加公园人员的管理工作量,且安全性比较大,最重要是夜晚灯光开着太浪费电了!夏天是用电的高峰期 ,我想能节约就节约点,大家都环保一点!

  @极目阁阁主:个人意见,有必要。全天开放是市民们的福利,晨练、夜跑、享受绿色,有个休闲的好去处,也是城市管理者的底气,证明对城市治安有信心,非常愿意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提高幸福感。管理好全天公园完善公园的视频监控,对入园市民的行为进行提醒规范,防止破窗效应,排除安全隐患,委托公司专门管理。

  调查结果

  有七成网友并不支持公园24小时,大家认为会造成更多资源的浪费。

  微博网友@ 知足4961:适当延长一定时间是可行的,24小时开放弊大于利,首先,如果24小时不停的活动,不仅给动物的生长,并且给植物的生长带来损害,另外,半夜三更都休息了谁还会去逛公园,势必造成资源的浪费。

  微博网友@ 陇上耕耘者:不赞同24小时开放,人身安全、夜间给他人休息带来不便、资源的浪费等等,总之利少而弊多。

  微博网友@ 问問便知:没必要全天开放,晚上23点闭园比较合适,从健康角度来看,也应该是正常休息时间了,公园关的太晚有治安隐患,还给有些不文明的人大吵大闹、播放音乐扰民,还是限时开放利大于弊。

  还有3成网友认为,对于公园是否可以全天开放,其实也不用一棒子打死,上海的做法可能是个不错的尝试。

  微博网友@ 打伞的鱼6666:24小时开放公园为纳凉、夜跑等活动提供了充足的场所,是不错的尝试,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不能因为担心出现安全等问题,就想叫停,那也不能因噎废食啊!只要公园管理部门和派出所加大管理力度就好了。

  微博网友@ 坚持作个好人:这样开放也好,环境这么好,这可以方便一些流浪者栖息。噪音要看大家的素质,如果谁都大吼大叫,百八十个大嗓门就吵死人。天热火气小点,和和气气说话,就算千万人说话也不觉得吵。

编辑:高杨

关键词:调查;公园;全天开放;争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造节”来势汹汹 近6成网友认为失去节日本身意义

面对越来越多的“人造节日”,以及节日里扑面而来商业气息,令人不得不关注:“人造节日”的热度会持续多久?对于这样的节日,您会参与进来吗?

2016-05-21 18:59:00

凡影调查女性不满春节档 百度糯米大数据揭秘“她”经济

有春节档及情人节档两大支柱,国内影视大盘形势极其振奋人心,据艺恩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2月全国票房68.7亿元,同比增长67.2%。然而,专业电影调研公司凡影科技调查发现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在一个多元化的中国电影市场中,票房井喷的2月,却缺乏以女性观众为受众目标的高质量影片。

2016-03-12 08:33:00

记者调查:海南降菜价的民生企盼

海南被称作“全国人民的菜篮子”,本地居民却长年吃着高价菜。中央台王志刚、朱永就海南菜为什么贵展开深入调研。

2016-02-1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