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苏宁今晚客场PK华夏幸福 中超“烧钱之战”看点十足

2016-04-02 18: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6中超联赛今天下午和晚上进行第三轮的四场比赛,其中有一场最能引起大家的兴趣,那就是晚上七点半开始的河北华夏幸福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

  在去冬今春的中超转会期,一众中超豪门开启了爆买模式,满世界遍洒英雄帖,重金吸引高手来加盟。其中又尤以江苏舜天和河北华夏幸福这两家俱乐部的引援投入最大。根据专业网站的统计,即便让欧洲球队计算夏冬两个转会窗口,江苏苏宁和河北华夏幸福在过去一年的转会费净投入也都能跻身世界前十,排在皇马之前。所以今晚这两支球的比赛自然看点十足。那么目前两支球队状态如何,今晚谁的胜机更大?球迷们可以欣赏到哪几位高水平世界级球星登场献艺?

  这个周末的中超第三轮比赛,前有本周中国家队比赛日,后有下周中亚冠小组赛,前后夹击之下让许多豪门球队都要为球员体能状况而挠头。江苏苏宁队中有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国脚各自参加了国家队比赛,但好在他们的往返路途都不算太远。然而河北华夏幸福队中的阿根廷国脚拉维奇往返一趟南美,相当于绕了地球整整一圈,科特迪瓦国脚热尔维尼奥也不遑多让,不仅往返一趟非洲,还在国家队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里都劳苦功高。两人都是在31号深夜才刚刚归队,显然状态不会太好,这让河北华夏幸福的主帅李铁非常无奈。“FIFA病毒,我们是受感染最严重的,我们一下走了7个球员,所以这段时间我们只能利用现有的人员机构,尽可能的去多练一些东西,我们也打了两场热身赛,效果也不错。”

  除了外援的疲惫之外,球队磨合也是困扰河北华夏幸福的一个难题。赛季前球队本来就经历了大幅度的人员变化,再加上由于比赛延期,新赛季开始至今只踢了一场正式比赛,难免全队的默契程度还比较有限。不过俱乐部副总经理付强还是希望球队能够在今晚的比赛里尽力争取获胜。

  付强表示,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磨合的时间太少了。但是因为国足联比赛日,加上之前球员抵达跟队伍会合的时间都比较少,所以合练一直就不多,球员的熟悉程度和磨合程度一直还不是特别好。

  两相对比,江苏苏宁的几位高水平巴西外援没有参加国家队比赛,一直留在俱乐部训练,而且他们新赛季已经经过了超级杯、中超、亚冠三线的六场正式比赛洗礼,自然状况要好于对手,不过谈起今晚的比赛、对手的球星,主帅佩特雷斯库还是直呼不敢大意,“华夏幸福跟广州富力的比赛,当时拉维奇也是替补,最后比赛20分钟才上,但是上来以后也是表现出来的这种职业性,包括场上判断能力、个人能力大家都看到了,非常高水平的球员。所以说明天这场比赛,现在阵容谁也不懂,但是就是说这种球员他们即使下半场上了,即使替补上了,也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威胁。”

  今天两队的比赛,因为赛季前各自的重金投入而成为了本轮中超的一大焦点。球迷和媒体都把这场比赛称作七亿人民币之战。而河北华夏幸福更是几乎成了中超史上最高光的升班马,不过在俱乐部副总经理付强看来,球队的第一个中超赛季,还是要稳扎稳打,先站稳脚跟再徐图发展。“联赛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除了你要有一个非常非常长期稳定的表现,你的板凳深度,你的后勤保障,你的医疗团队,各方面可能都会发挥到非常非常关键的作用。作为今年第一年打中超,我们也提出来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在中超站稳脚跟,然后力争在往上取得好成绩。我们确实非常不容易,不希望外界给我们扣出这种土豪,然后上来就乱喊目标,胡喊目标的帽子。我们其实挺希望能够按照足球规律一点点去办事,我们要尊重这个项目,尊重这个比赛。”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中超联赛;华夏幸福;江苏苏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夏幸福携手中国卫通 打造卫星通信产业园

今天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怀来卫星通信产业园,预计总投资超过15亿。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双方将围绕卫星地面站建设、卫星通信服务、卫星通信应用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2015-06-30 14:56:00

乐视多屏生态呈现2016中超 土豪升班马南征越秀山

2016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拉开战幕,“新土豪”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做客广州越秀山球场挑战富力队。

2016-03-03 15:53:00

华夏幸福打造产业园升级版

2014-05-07 1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