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高楼坠落辣椒酱砸伤宝马 警方建议起诉全楼住户

2016-03-09 18: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出门行走却遭遇“飞来横祸”,车停路边却无端被砸,近年来,高空坠物伤人砸车的案例屡屡发生。

  北京的袁先生停在路边的宝马车遭遇了高空坠物的袭击。据附近居民讲,类似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由于一时无法确定这个瓶子是谁扔出,警方建议,只能依据相关法律,把高于车顶的所有楼上住户起诉。面对这样的高空坠物,究竟谁来负责?

  袁先生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街,据他介绍,6日晚将自己的宝马车停在了呼家楼北街13号楼下。那条街上是标准的停车位,他停的很规范。

  昨天上午,一直没有挪动车辆的袁先生突然接到民警电话,被告知自己的车被砸了。

  赶到现场后,袁先生发现,自己车后风挡玻璃被一瓶辣椒酱砸出一个大洞,根据现场照片显示,车的后备箱上除了碎片外,还有散落的辣椒酱。

  经过民警和袁先生初步判断,坠落的辣椒酱应该是从旁边的高层住宅楼上被扔下的。

  袁先生说,因为不知道坠物从谁家落下,警方也无能为力,只能依据相关法律把高于车顶的所有楼上住户起诉。这让他也很无奈。

  记者今天上午联系呼家楼派出所进行核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民警对该楼进行了排查,至于相关赔偿只能走法律程序。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岳屾山指出,类似无法找到侵权人的情况,车主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要求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岳屾山解释,“这个楼上掉下东西,咱确定不了是谁的话,就可以把这整栋楼的人都告了,这些人分别举证,证明不了自己没有实施这种加害行为的话,他们可能要共同为受损害的人损失来承担补偿责任”。

编辑:姜萍

关键词:高空坠物;砸车;赔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被高空坠物砸伤 律师:伤者可起诉全楼居民

男子被高空坠物砸伤 律师:伤者可起诉全楼居民,从奶瓶、乌龟、火腿,到花盆、玩具、宠物,高空抛物酿成的惨剧屡见不鲜。江先生告诉民警,幸亏“铁块”先砸中阳台的水泥护栏,又反弹起来才砸中自己,才没造成更严重伤害。

2015-01-12 19:54:00

成都审理“高空坠物连坐案” 盘点其他国家如何维权

2014-04-29 13:08:00

用“天眼”来遏制“高空坠物”

(见本报7月20日05版)  如今城市里楼房越盖越高,而一些居民的公德意识却没有相应增高,高空坠物现象也越来越普遍。有市民建议学习香港做法,通过在居民区安装“天眼”监察系统,遏制“高空抛物”行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建议。

2013-07-22 08: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