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郑州“祭城路”延续三千年突遭改名 市民诉管理部门求恢复

2016-02-03 19: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2月3日消息(河南台记者王艺枫)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河南郑州,有一条“祭城路”,该地延续三千年。去年5月底,郑州市政府发文公告“祭城路”更名为“平安大道”,这个改变令世代在祭城社区居住的居民们难以接受。多方申诉无果后,祭城社区5名居民于去年9月状告郑州市政府,要求撤销决定、改回原路名。昨天,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这一案件进行了长达五个多小时的公开开庭审理。

  “祭城有3500多年的历史了。”为什么要改名?之前郑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曾做出回应,称改名征求了沿线单位和居民同意,并称“祭”字辨识率低,改名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外来客商。

  郑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处长张向军介绍称,现在,祭城路将要向东延伸和中牟县的平安大道连成一线,为了贯彻一路一名的原则,祭城这个读音经常会出现读错的问题,所以就提出了祭城路更名。”

  家住祭城路附近居民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路名换了以后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需不需要更改?而在附近商户说,除了常规证件,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又要怎么改?

  针对这些问题,郑州市民政局地名处一工作人员这样回复:“这个没法解答,因为不是一个部门的,我们只负责地名,其他业务比如房产证,肯定是房管局这边管的,户口是派出所管的。”

  居民代表朱广义回忆说,2013年9月11日,郑东新区确实派人召集居民代表征求意见。“居民代表有一百多人,全都不同意。一直到2015年5月底,出去去转圈才看见,这路突然就变成平安大道了。”

  庭审结束时,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编辑:朱琪

关键词:河南郑州;祭城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播]郑州多处渣土山藏安全隐患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建筑垃圾的堆放...

2016-01-04 17:20:00

郑州多处渣土山藏安全隐患 “削山”方案推行两年难治本

数据显示,河南省郑州市近年来的建筑垃圾排放量达到上亿吨,如果这些建筑垃圾堆成10米高的“垃圾山”,也会占地千余亩。临时性的建筑垃圾中转消纳场所却严重不足,80%以上的建筑垃圾需要通过社会消纳场填埋处置,更为严重的是,记者调查发现,郑州的“渣土山”现象十分普遍,甚至存在安全隐患。

2016-01-03 09:07:00

郑州近年建筑垃圾排放量达数千万吨 安全隐患重重

数据显示,河南省郑州市每年的建筑垃圾排放量达到数千万吨,甚至上亿吨,而临时性的“建筑垃圾中转消纳场所”却严重不足,八成以上的建筑垃圾需要通过社会消纳场填埋处置。记者调查发现,郑州市“渣土山”现象普遍存在,带来不少安全隐患。

2016-01-02 1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