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英法谋划空中打击叙利亚“伊斯兰国” 专家:更像作秀

2015-09-08 18: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欧洲难民危机持续发酵的背景下,法国准备从源头采取措施。法国总统奥朗德7号在巴黎宣布,法国将从今天(8号)开始派侦察机在叙利亚上空执行任务,为空中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做准备。同时,英国议会可能于下月就授权轰炸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进行投票。

  当地时间7号,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举行记者会。他宣布,法国将从8号开始为空袭“伊斯兰国”做准备。但他同时强调,法国不会派出地面部队,他表示,这样做既冒失也不现实。此前,法国只在伊拉克境内对“伊斯兰国”进行空袭。法国《世界报》分析认为,叙利亚难民问题对欧洲造成冲击,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空袭“伊斯兰国”效果不佳,以及俄罗斯可能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等因素,都在动摇法国的立场。

  此外,奥朗德当天还宣布,法国将接收2万4千名难民。

  奥朗德:这是一场危机,是一场严重的悲剧。但它又是可控的,而且必须得到控制。法国已经准备好接纳配额。欧盟已经或即将建议,两年之内接纳12万难民的配额。法国的配额为2万4千人,我们会履行。

  英国与法国开始同步。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希望于10月初在议会举行投票,为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实施空袭铺平道路。在议会下院会议上,卡梅伦建议接收2万难民。

  卡梅伦:从这次危机的影响范围以及叙利亚民众所遭受的苦难来说,现在是我们需要更多行动的时刻。议长先生,我在这里提议,英国在这届议会期间,也就是2020年前,应该安置两万叙利亚难民。我们将以此证明,我们国家有应有的慈悲心怀。我们将在坚持我们价值观的基础上,去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

  当卡梅伦宣布接收难民的提议时,议会一阵骚动。可以看出,对于这一提议,英国议员们意见并不统一。

  然而,法国和英国空袭叙利亚,能控制其境内的“伊斯兰国”势力吗?能解决叙利亚难民问题吗?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院长、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表示,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不缺空中敌人,法国的决定作秀成分更大。

  李绍先:其实现在在叙利亚打击IS不缺乏空中力量,因为美国的空中力量是世界超强的,美国一直在空袭。之所以打击没有效率,主要原因是缺乏地面力量。所以我觉得法国行动作秀的成分更大,是在强大的国际压力,包括本国压力下,显示出自己打击IS的决心,好像不能无动于衷,实质意义并不大。

编辑:韩诗文

关键词:英法;伊斯兰国;空中轰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法两国渔船上演“扇贝战争”

欧洲联盟刚获得2012年度诺贝尔和平奖,英法两国渔船就在诺曼底海域上演“扇贝战争”。

2012-10-14 13:00:00

两千偷渡者欲借海底隧道潜入英国 英国出钱法国出人欲堵截

两千偷渡者欲借海底隧道潜入英国,英法严阵以待能否化解偷渡危机?

2015-07-30 08:33:00

英法部署直升机参与空袭 陈虎:卡扎菲武装被严重削弱

2011-06-10 19: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