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陕西某中学采取“班主任陪餐制” 老师不在学生被拒食堂外

2015-05-09 17: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陕西蓝田县某初中,有这样一群十四五岁的孩子,因为觉得班主任和自己受了委屈,在学校寄宿的他们,从7号中午到8号中午坚持没有吃饭,其中一人甚至身体不适去打了吊针。

  原来这个中学执行的是班主任陪餐制,7号中午,像平常一样,学生们排好队后在食堂门口等待,但班主任石老师因私事没有来,学校领导就说没有班主任不让进。

  学生们说,以前偶尔也有老师不在去吃饭的情况,都没有什么问题,而当天学校的反应太“严重”。石老师对大家非常好,这件事儿觉得老师受了委屈,加上石老师当天下午、昨天都没有到食堂去,大家也没有去。

  就此,校方负责人解释说,为了监督管理学生按时吃饭,也为了体现老师的关怀,学校要求每顿饭班主任陪餐,而且因为寄宿生在学校吃饭要划卡,还需要班主任清点就餐人数。如果班主任因故来不了,需要请假,但当时石老师并没有请假。

  本来是小小的一点事情,后来却闹得声势不小。我觉得,这件事儿不能简单地认为谁对谁错,学校有学校的制度、老师有老师的原因、孩子也有孩子的委屈,如果三方都能平和沟通,处理问题讲究点艺术,就不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生活了。

编辑:朱琪

关键词:陕西;蓝田;班主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