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枣庄煤矿事故28人被困近48小时 井下高温致救援艰难

2011-07-08 16: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关注山东枣庄“7·6”煤矿火灾事故的最新救援进展,我们连线山东站记者王成林:

  记者:我现在就在事故矿井旁边的救援指挥部的门口。刚刚下井的五名灭火专家已经上来了,现在正在指挥部的领导在研究下一步的降温以及救援的方案。

  目前井下被困的28个人还没有任何的消息,被困已经接近48个小时了。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井下250米处失火的区域温度太高,高的地方有80多摄氏度,低的也有50到60摄氏度,所以救援人员根本无法进入,整个推进得非常非常慢。同时由于巷道顶部的煤层有的地方还在自燃,有的地方出现了冒落,比较危险,所以还需要不断进行加固以及修复。再就是现在巷道里一氧化碳浓度比较高,而且在高温下,呼吸的器械也不能使用。

  现在主要的措施还是加大通风和喷水,但是这两个措施也有一些问题。通风会导致一些自燃的地方死灰复燃,喷水会导致水位不断上升。现在水位达到膝盖这个水位了。现在专家们正在研究进一步的指挥方案。

  【新闻回顾】

  枣庄煤矿事故救援艰难推进 骆琳等领导赴现场指挥

  [中广网快讯]山东防备煤矿火灾第二批救灾人员已下井 

  [中广网快讯]枣庄煤矿事故火势已扑灭 井下温度较高 

  [中广网快讯]枣庄煤矿救援全力进行避免塌方险情发生 

  山东枣庄事故矿井明火扑灭 28人被困位置初定 

【中广调查:北京地铁电梯事故造源于设计缺陷 以后你还会坐电梯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 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曾灵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