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白银价格暴跌投资者损失惨重 争议宋鸿兵仍看好白银

2011-05-15 1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白银价格近期的猛涨猛跌让无数投资者如坐“过山车”。4月,白银涨势炙手可热,然而,五月初,贵金属市场突然高台跳水,白银成为领跌“急先锋”。截至北京时间昨天(14日)18点30分,国际现货银价略回升至36美元附近。

  国际银价暴跌不仅让炒银客亏损累累,也让一直宣扬白银投资价值的《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一夜之间变成一个极具争议性的人物,受到不少质疑。

  今年2011年4月,国际白银价格上攻三成,直逼1980年创造的历史高点50.35美元/盎司。然而,一场风暴正在悄悄来临。5月2日,国际白银价格忽然引爆下跌行情,一周累计跌幅高达30%。而在国内市场,5月第一周的跌幅超过25%。上海金交所纸白银更是出现了罕见的连日封住跌停板的单边行情。

  白银暴跌 投资者损失惨重

    在这一轮白银价格疾风骤雨般的下跌过程中,中国的投资者损失惨重。一直宣扬白银投资价值的《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因此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对此,宋鸿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表示,白银价格的暴跌属于正常市场行为:

  宋鸿兵:任何一个商品、投资品都是一个道理,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涨得越猛可能会跌得越厉害,但是趋势很重要,它是趋势反转还是一个调整,这个有本质差别,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其实算一件很正常的,所以说这个市场其实方向和趋势是更重要的,市场波动本身并不关键,如果你每天就是关注它跌10%还是涨10%,那就变成一个短线的市场投机者了。

   宋鸿兵仍看好白银

  此时此刻,宋鸿兵仍然是白银最坚定的拥趸,他甚至认为:短期波动何足为惧,银价今年必破50美元/盎司!

  宋鸿兵:在我看来这个大的牛市并不是出现了反转,只不过是出现了调整。

  事实上,白银价格暴跌前,在大洋彼岸的华尔街,从4月26日开始,美国白银ETF便开始悄然减仓。而从5月初,索罗斯和巴菲特早已抛尽手中的白银,索罗斯目前正抛售黄金。同时,4月25日和29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两度上调白银保证金。

责编:魏敏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