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朝美积极开展对话有助于半岛问题和平解决

2018-02-26 16:23:00来源:央广网
 

  外交动态:

  昨天,平昌冬奥会顺利闭幕。出席闭幕式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在与文在寅总统会见时,表达了朝方希望改善朝韩关系及与美对话的意愿。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近来朝韩双方在开展对话接触、改善相互关系方面取得积极进展,这是值得欢迎和鼓励的,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并深化半岛当前来之不易的缓和局面。陆慷强调,半岛核问题的核心是安全问题,解决这一核心问题的关键在朝美双方,希望朝美在对话方面迈出积极步伐,推动半岛问题朝着对话和平解决的方向取得有意义的进展。

  领事提醒:

  近日,斐济和汤加政府分别确认,两国目前正在发生登革热疫情,且有蔓延趋势。中国驻斐济和汤加使馆提醒在上述国家的中国公民,务必采取必要防范措施,防止蚊虫叮咬,远离蚊虫滋生区域。如发现疑似病情,请及时就医。(外交部新闻司 王蕾)

编辑: 周倩云

外交部:朝美积极开展对话有助于半岛问题和平解决

陆慷强调,半岛核问题的核心是安全问题,解决这一核心问题的关键在朝美双方,希望朝美迈出积极步伐,推动半岛问题朝着对话和平解决的方向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