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金砖机制进入“三轮驱动”新阶段

2017-08-30 16:28:00来源:央广网

  今天上午,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就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介绍有关情况。王毅外长在会上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即将拉开帷幕。习近平主席将同金砖国家领导人一道,就金砖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会晤期间,中方还将举办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金砖五国以及埃及、几内亚、墨西哥、塔吉克斯坦、泰国的领导人将齐聚厦门,共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大计。

  王毅指出,金砖五国怀着共同发展的目标走到一起,经济合作为五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随着合作不断拓展,政治安全合作逐渐成为金砖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进入金砖“中国年”,我们在加强传统的经济、政治安全合作的同时,精心打造人文合作成果,使人文交流成为金砖合作的第三支柱。以此为依托,金砖机制由之前的“双轨并进”,进入“三轮驱动”的新阶段,将为金砖机制未来发展奠定更为全面和坚实的基础,使金砖合作在第二个10年走得更快、更稳、更远。中国已经做好准备,厦门已经做好准备,美丽的“鹭岛”正在期盼各国贵宾的到来。(外交部新闻司 王蕾)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金砖;经济合作;王毅;厦门;10年

王毅:金砖机制进入“三轮驱动”新阶段

今天上午,外交部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中外媒体吹风会。王毅外长在会上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即将拉开帷幕。习近平主席将同金砖国家领导人一道,就金砖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