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留学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2016-06-13 15:35:00 来源:央广网

  一年一度的留学季即将来到,目前很多朋友都在忙着办理出国留学手续。暑期过后,预计将有50万名左右的中国留学生远渡重洋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王鹤鸣介绍留学人员如何加强安全防范,平安顺利地完成在国外的生活和学习。

  近期,涉中国留学生海外安全案件多发。例如,最近发生了中国留学生李某夜跑时遇害,美国亚利桑那州中国留学生石某遭到当地人员言语侮辱和肢体袭击,都引发了国内民众和舆论的广泛关注。

  从我们掌握的情况看,我海外留学生面临的主要安全风险是当地社会治安问题。外交部一贯高度重视中国留学海外安全保护工作。近期,我们领保中心已在上海、重庆、西安、长春和兰州等地,举办了十多次海外留学生安全专场培训。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在这里提醒留学人员,出国前通过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网站和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平台等了解拟赴国家的安全形势及当地法律法规。出国后要尽快熟悉所赴地区的环境,要尽量避免前往治安较差区域。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还要特别提醒大家,记住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可以拨打00861012308。

编辑:任芳

关键词:留学;安全防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游学传真] 如何写一份真实诚恳又漂亮充实的简历?

一份真实的、与岗位匹配的、重点突出的简历最容易吸引招聘者注意,最容易帮你找到一份称心工作。

2016-06-04 13:10:00

近八成留学生选择回国发展 择偶难成女性回国主因

教育部昨天召开了《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2015》专场发布会,最新调研数据显示,近八成的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发展,其中女性占59.16%,择偶困难成回国主因。管理学、理学、经济学成留洋的“最热学科”,接近一半的留学回国人员期望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发展。

2016-03-26 09:28:00

调查显示七八成留学生需回国就业:专业扎堆 英国最多

:《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今天发布;创新创业的年代,留学生回国就业,有哪些新趋势?

2016-03-25 16: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