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2016-06-03 18:34:00 来源:央广网

  近日,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营地的维和部队遭遇袭击,造成重大伤亡,其中中国维和人员1人牺牲,4人受伤。联合国安理会6月1日就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发表主席新闻谈话,要求将恐怖行为的肇事者、组织者、赞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表示将向安理会提议加强联合国特派团的能力。

  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王毅外长昨天也发表谈话,强调中国对维护非洲和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坚定承诺不会改变,中国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和平与安全的努力不会减弱。中国将继续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继续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目前,由中国军方和外交部组成的工作组正在赶赴马里途中。外交部已经要求中国相关驻外使馆提供一切必要协助,同联合国方面及马里等相关国家的政府密切沟通、协调,全力协助中国维和部队救治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工作。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维和人员的安全。

  在此,发布一条与该事件相关的领事提醒。当前,马里中北部地区恐怖组织活动频繁,暴力袭击事件不断,安全局势严峻。在此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近期谨慎赴马里,切勿前往马中北部地区。提醒在马里的中国公民和机构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马里使馆联系,也可以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外交部新闻司汤晶晶)

编辑:朱琪

关键词:外交服务站;马里;维和部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将赴法国出席巴黎气候大会

习近平主席将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赴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对津巴布韦、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2015-11-25 18:37:00

习近平将赴土耳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11月中旬,习近平主席将先后出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和在菲律宾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5-11-09 20:10:00

习近平会见各国领导人 欢迎来华出席纪念活动

明天,我国将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近日,外国嘉宾纷纷抵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会见了塞尔维亚、柬埔寨、老挝、哈萨克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苏丹、委内瑞拉等国政要。外国嘉宾肯定我举办九三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贡献。

2015-09-02 1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