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习近平将赴法国出席巴黎气候大会

2015-11-25 18:37: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汤晶晶:

  临近年底,中国外交高潮迭起。今天早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习近平主席将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赴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对津巴布韦、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再来关注在苏州举行的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李克强总理主持会晤,并与来自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黑山、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这16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共商“16+1合作”大计。李总理是在结束对马来西亚的访问后马不停蹄赶到苏州,开启“16+1”模式,密集与16国领导人会晤。今天上午,李总理还邀请16国领导人共乘高铁从苏州赴上海。为了“16+1合作”,咱领导人真是蛮拼的。本次会晤会取得不少成果,规划了未来合作的重点方向,相信一定会产生“16+1大于17”的效果。

编辑:任芳

关键词:外交服务站;习近平;巴黎气候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将赴土耳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11月中旬,习近平主席将先后出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和在菲律宾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5-11-09 20:10:00

习近平会见各国领导人 欢迎来华出席纪念活动

明天,我国将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近日,外国嘉宾纷纷抵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会见了塞尔维亚、柬埔寨、老挝、哈萨克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苏丹、委内瑞拉等国政要。外国嘉宾肯定我举办九三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贡献。

2015-09-02 18:40:00

王毅外长谈中尼关系60年

过去的这个周六,正好是中国和尼泊尔建交60周年的纪念日。王毅外长为此接受了专访,他表示,中尼两国建立了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两国人员往来频繁,赴尼旅游成为中国民众的新时尚,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的尼泊尔学生越来越多,这些都在不断夯实中尼友好的民意基础。

2015-08-03 16: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