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王毅对突尼斯进行正式访问

2016-05-16 16:01: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日前,王毅外长对突尼斯进行了正式访问,分别会见了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总理绥德,并与突尼斯外交部长朱海纳维举行会谈。王外长表示,中突传统友好,双边关系一直顺畅发展。中国支持突尼斯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得到人民拥护、具有突尼斯特色的发展道路。中突合作有很大潜力和空间。

  在结束访问突尼斯之际,王外长接受了凤凰卫视的专访,谈及对西亚北非地区局势的看法。他说,今年是“阿拉伯之春”发生五周年,而这一波及西亚北非地区多国的事件就是在突尼斯首先爆发的。五年后,国际社会有必要总结和反思其中的经验和教训。王外长认为,变革最终必须符合当地的国情和社情,符合自身的发展阶段和水平,并且能够给普通百姓带来实惠。只有这样的变革,或者换句话说,只有找到一条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才能可长可久,真正适应形势的变化。

  接下来是一则领事提醒。近期,伊拉克安全形势严峻,政府军与极端组织在安巴尔、尼尼微等省份持续交战,首都巴格达等地暴力恐怖袭击事件频发。服务站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伊拉克,在伊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伊拉克使馆联系。当地报警电话是130,急救电话是105。(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任芳

关键词:王毅;突尼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毅谈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成果

王毅外长与卡塔尔外交大臣和阿盟秘书长共同出席联合记者会,介绍会议成果。

2016-05-13 14:32:00

王毅将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

前两天我们发布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将于5月12日在卡塔尔举行的消息,昨天,王毅外长一行已出发赴多哈出席有关会议并对卡塔尔和突尼斯进行正式访问。

2016-05-11 19:02:00

中国与文莱、柬埔寨、老挝就南海问题达成四点共识

在南海问题上,世界上更多国家表达了对中国的支持。王毅外长近期访问了文莱、柬埔寨、老挝三国,就南海问题与三国达成了四项共识。

2016-05-04 17: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