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王毅谈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成果

2016-05-13 14:32:00 来源:央广网

  王毅外长率团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昨天有关会议已圆满结束。会后,王毅外长与卡塔尔外交大臣和阿盟秘书长共同出席联合记者会,介绍会议成果。王毅外长表示,会议签署了《多哈宣言》,《论坛2016年至2018年行动执行计划》两项重要文件。中阿双方同意用共建“一带一路”来指导中阿关系。明确以推进互联互通、产能合作和人文交流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三大支柱。双方认识到,应坚定支持彼此维护自身的核心利益和民族权益,坚定支持通过政治对话缓解地区紧张局势。阿拉伯国家重申支持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从事反华分裂活动。阿拉伯国家支持中国同相关国家根据双边协议和地区有关共识,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强调应尊重主权国家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享有的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

  接下来是领事方面的消息。目前,利比亚安全形势仍无明显好转。各地武装冲突时有发生,极端组织在利活动频繁,绑架勒索、武装抢劫等犯罪案件频发。中国驻利比亚使馆已暂时关闭。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在利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我们在这里提供一下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6-29485589。(外交部新闻司韩雪)

编辑:姜萍

关键词:王毅;多哈宣言;一带一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毅将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

前两天我们发布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将于5月12日在卡塔尔举行的消息,昨天,王毅外长一行已出发赴多哈出席有关会议并对卡塔尔和突尼斯进行正式访问。

2016-05-11 19:02:00

中国与文莱、柬埔寨、老挝就南海问题达成四点共识

在南海问题上,世界上更多国家表达了对中国的支持。王毅外长近期访问了文莱、柬埔寨、老挝三国,就南海问题与三国达成了四项共识。

2016-05-04 17:24:00

王毅就改善中日关系提出四点要求

4月3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到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

2016-04-30 15: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