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王毅出席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新一轮外长会

2015-03-30 17:38: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来看外交消息。3月2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瑞士洛桑出席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新一轮外长会。这是去年11月伊核谈判延期以来首场外长会,各方重点讨论伊核问题焦点问题,推动达成解决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政治谅解。各国外长们分别举行了密集的多场双边和多边会谈。王毅部长分别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克里、伊朗外长扎里夫等多国外长。王毅表示,经过漫长的努力,伊核谈判马拉松长跑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方要齐心协力,果断作出政治决断,不负众望跑好谈判最后一程。值得一提的是,与会各方都高度评价中方在谈判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接下来关注也门局势。3月26日以来,也门安全局势严重恶化。中国政府立即组织中国公民有序撤离。根据统一部署,中国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舰艇编队赶赴也门,执行撤离中方在也人员任务。目前122名中国公民已从也门安全撤至吉布提,驻吉布提使馆正积极协助他们尽快返回祖国。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及使领馆必要工作人员正坚守岗位,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全力安排剩余人员尽快安全有序撤离。虽然也门的侨民人数并不多,但中方果断行动保护侨民,体现了外交为民的理念。期待每一位同胞早日平安回国。(外交部新闻司汤晶晶)

编辑:姜萍

关键词:王毅;伊核问题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