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王毅发表文章《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2015-03-27 18:39:00 来源:央广网

  近期,王毅外长在媒体发表文章《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对中国的国际关系观进行了生动阐释。王毅说,200年前,维也纳体系应运而生,维持了欧洲较长时间和平,但最终导致结盟对抗和军备竞赛,直至一战爆发。每一段国际关系都带有时代印记,也必须不断完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提出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新在哪里?一句话概括就是:以合作取代对抗,以共赢取代独占,不再搞零和博弈和赢者通吃那一套。 王部长关于新型国际关系的论述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欢迎。

  接着,再让我们将目光投向博鳌亚洲论坛,前来与会并访华的印尼总统佐科、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等近日重申了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视。关于外界关注的中国投资项目,佐科表示,印尼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特区建设。西里塞纳则对中国政府支持汉班托塔港等斯大项目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科伦坡港口城出现的情况是暂时的,短期的,问题不在中方,斯方愿与中方落实好两国业已达成的各项协议,欢迎中国企业更多赴斯投资,并提供健康投资环境。 (外交部新闻司汤晶晶)

编辑:李岸

关键词:王毅;合作共赢;新型国际关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