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纽约曼哈顿爆炸:嫌犯来自孟加拉国 受极端组织影响

2017-12-12 12: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上午,美国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附近的港务局巴士总站发生爆炸事件导致早高峰的通勤状况一片混乱。

  纽约市警方表示,这是一起未遂的恐怖袭击,爆炸导致包括一名制造爆炸的嫌疑人在内的4人受伤。纽约市警察局局长詹姆斯·奥尼尔表示,目前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应急部门逮捕了一名27岁的受伤男性,并已查明了他的身份,他的身上有多处烧伤和创伤。根据现场初步的调查情况,这名男性随身携带了一个简易爆炸装置,他故意引爆了该装置。”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说,目前看来嫌疑人未能达到他的最终目的。“据我们所了解,目前还没有其它事件或者活动。我们会等待纽约警方、纽约市交通运输署、纽约港务局和联邦调查局进一步的调查。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是,只有一名嫌疑人,并且万幸的是,他没能达到目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嫌疑人已经在美国生活了七年,其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另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消息,3名伤者中没有中国公民。今年10月31日,曼哈顿下城曾发生小型卡车撞人袭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12人受伤。

  美国国土安全部称,爆炸事件嫌犯阿卡耶德·乌拉是来自孟加拉国的移民,2011年以家庭移民签证进入美国成为永久居民。纽约执法当局表示,嫌犯是个人行动,受到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影响,但是和恐怖组织没有直接联系。有媒体报道,他没有被逮捕过的记录。

  这是纽约在过去两个月内第二次发生此类袭击。美国总统特朗普迅速表态,美国国会应在立法层面加快移民改革。特朗普表示,他在宣布参选美国总统之初就明确表态,要修复美国不严密的移民系统,该系统让太多危险分子进入美国。特朗普称,他所签署的“限移令”已于近期生效,这是完善美国移民系统的其中一步。国会应该在立法层面堵住系统性漏洞,并认真考虑其他举措,包括增加边检人员数量、扩大边境执法人员权限等。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纽约;曼哈顿;爆炸;嫌犯;孟加拉国;极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