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报告显示网店已成美国人冬季购物首选渠道 实体客流下降

2017-11-27 12: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奥多比分析公司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购物节,美国网络销售额创出新高,而实体商店的客流却小幅下降。

  统计报告说,今年感恩节和“黑五”两天的网络销售额达79亿美元,同比增长17.9%,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报告还预计,在感恩节后的网络购物节“网络星期一”,预计全美网络销售额将达66亿美元。

  目前,美国实体商店的感恩节和“黑五”销售数据尚未出炉。但据美国零售业调查机构购物者跟踪市场调查公司的统计,今年感恩节和“黑五”期间,光临实体商店的顾客较去年减少了1.6%。

  随着感恩节假期到来,美国年底购物季正式开锣。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计,由于今年年底购物季较去年多两天,而且消费者信心保持高位,同时全美大部分地区没有出现恶劣天气,这些因素将推动年底购物季零售消费稳健增长。分析人士还预计说对于新增的零售业消费,网络渠道将收获更大的红利。

  另外,德勤公司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网店已成为美国人冬季购物的首选渠道。德勤预计,今年年底购物季期间,美国网络零售额将增长18%—21%,达到创纪录的1070亿美元。

  伴随着网购“海淘”的普及,如今很多国内的朋友已经知道,甚至参与到了美国各类商家疯狂打折的“黑色星期五”;这之后美国各大电商打折的“网购星期一”也有了一定知名度。但是在这两个购物热潮之间,美国实际上还有一个全国性的购物日——“小商家星期六”,鼓励人们支持开在自己街区里小本经营的小商家。

  据《中国之声》美国观察员余浩介绍,“小商家星期六”是运通集团于2010年创建的一个项目。目的是鼓励美国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之后的第二天通过在自己所居住的社区小商家购物和消费,支持社区小业主的发展。只要是持有运通信用卡的消费者或者接受运通信用卡的小商家都可以参加这个活动。商家可以获得运通促销,顾客一般可以获得九折的优惠。这种优惠的力度与大商家或者网络销售对半打折的促销力度当然是没法比的,但是显示了美国人意识到,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社区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机会的增加,小商家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小商家是指雇员人数在150人以下的小企业,更直观的是位于美国人社区里的那些小超市、小餐馆、小花店、理发店、礼品店、咖啡屋等非连锁的小店铺。根据美国运通公司的统计,去年的“小商家星期六”有大约1.12亿的美国人到小商家购物或者用餐、消费,总开销达到了154亿美元,成为“黑色星期五”之后又一道亮丽的消费风景线。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些小商家的打折力度也许比不上大卖场,但越来越多美国人认识到,这些小商家在经济体系中对就业的贡献也非常大,支持他们其实就是支持自己。

  《丹佛邮报》报道说,这座城市80%的企业属于小商家,涵盖了当地一半的就业人口。根据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的数字,美国目前有大约3000万个小商家,占美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雇佣了5700万人,也就是说劳动力中大约有一半要么受雇于小商家,要么自己就是小商家的业主,而且三分之二的新增就业岗位由这些小商家们创造。

  创立于1953年的美国小企业管理局25日在呼吁人们支持“小商家星期六”的文章中说“小商家是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动机”,这一说法得到了诸多积极回应。  

  夏威夷州联邦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25日一早发推文说:“小商家是我们经济的核心,夏威夷99%的商家是小商家,雇佣了27万人,占就业人数的99%以上。让我们今天走出家门,去支持我们自己的小商铺。”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加入了宣传队伍。该局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主页上介绍说,43个州的800多个小商家在为火箭项目作贡献,“你知道吗?2016财年,超过1600个小商家为我们服务,承包了总价值52.5亿美元的项目。”

  但是,在热闹背后,另一组实实在在的数字也显露出电商时代小商家的无奈。尽管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小商家的重要,但现实情况却并不乐观。

  2015年,“小商家星期六”的销售额约为162亿美元,2016年下降至154亿美元。尽管今年的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大,但预计购物人次将远少于去年。有人说,现在的小商家并不怕大卖场,网上购物才是真正难以抗拒的潮流。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网购;小商家;星期六;黑色星期五;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