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飓风“艾尔玛”来袭 佛罗里达州紧急“备战”

2017-09-06 1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近期天灾不断,飓风“哈维”在德州等地肆虐多日,截至5日,已导致60多人死亡。全美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县是重灾区,截至4日晚共有30人丧生。“哈维”还给当地带来1500亿至1800亿美元的损失。眼下,德州人还没从“哈维”的影响中走出来,佛州人又要“备战”新飓风“艾尔玛”了。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5日表示,在大西洋洋面生成的风暴“艾尔玛”已经升级为五级飓风,“极具危险性”,目前正掠过加勒比海东北部群岛,并可能于本周晚些时候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北美记者闫明介绍,美国国家飓风中心5日称,目前,五级飓风“艾尔玛”最高风速接近285公里每小时,这也是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记录中“在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以外的大西洋上形成的最强的飓风”。最新预测显示,从5日晚间开始,“艾尔玛”将给背风群岛带来强风和暴雨,6日将影响到英属维京群岛和波多黎各。如果风暴与潮汐相遇,可能会使受影响地区海平面上升2到3米。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还表示,飓风“艾尔玛”在未来数天内将持续保持在四至五级的规模,并很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直至周末袭击美国佛罗里达州,这也使得美国在短时间内连接遭遇飓风“哈维”和“艾尔玛”。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目前判断“艾尔玛”对美国本土的直接影响还为时尚早,不过处于可能被飓风袭击地区的每个人都应该提前做好准备。

  波多黎各政府5日表示,“艾尔玛”可能会给波多黎各带来31厘米的强降雨,造成山体滑坡和洪水,政府官员已开始启动民众撤离计划,并敦促民众做好准备。波多黎各总督里卡多·罗塞略称,接下来几个小时的举措将直接决定到民众的生与死,因为这是极具危险性的风暴。

  包括安提瓜和巴布达在内的12个加勒比岛屿都发布了飓风警告。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贾斯顿·布朗称,他有信心应对风暴来袭,安提瓜和巴布达的临时避难所都是由钢筋混凝土制成,并配有备用发电机。现在民众需要做的就是听从警示,正确行动,避免大规模的伤亡情况发生。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4日宣布全州有67个城镇进入紧急状态。他在推特上发文称,已同特朗普总统讨论了飓风的相关情况,而特朗普总统也承诺全力提供联邦政府资源,协助应对“艾尔玛”的来袭。美国海岸警卫队一名发言人4日透露,到德州东南部协助进行飓风“哈维”救援任务的海岸警卫队成员和直升机都已回到基地,全力应战“艾尔玛”的到来。美国航空4日晚些时候也宣布取消原定5日执飞的一些往返于迈阿密和加勒比地区的航班。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飓风;“艾尔玛”;佛罗里达州;“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