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韩国平均就业年龄不断上升:男性29岁 女性28岁

2016-11-24 12: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韩国人的平均就业年龄不断上升。日前,据韩国有关机构发表的调查结果表明,今年韩国企业新聘员工的平均年龄,男性为29、女性为28岁。

  韩国和中国一样,入学年龄是7岁,小学6年、初中3年高中3年、大学4年,一鼓作气读下来,上大学的时候就应该是18周岁,大学毕业就是22周岁。但是,韩国人当中基本上这样一鼓作气读下来的人并不多。

  首先,韩国男性年满19岁的时候就会接到兵役厅的“入伍通知书”,按照韩国《兵役法》的规定:凡是健康的男性,年满19岁之后就有去军队服两年兵役的义务,因此大部分男性都会选择大学二年级的时候休学去服兵役。

  按照兵役厅的规定,据说大概35岁之前就可以。因此每个人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决定去服兵役的年龄。比如当红艺人,如果中断艺术生活去服兵役,损失就会很大,因为人气不是那么容易维持的,而对艺人来说,人气就是生命,不少当红艺人服兵役回来之后,因为东山再起很难,逐渐销声匿迹,所以不少艺人会尽量推迟去服兵役的时间,比如韩国人气演员玄彬就是30岁以后去服兵役的。而对于一般人来讲,更愿意早点去服兵役,回来之后专注于课业,这样可以以较为优秀的成绩毕业,有利于就业。

  这样一来,有5月入伍的,也有8月入伍的等等,根据入伍时间的不同,韩国的男生大学毕业至少要推迟2-3年时间。

  为了成功就业,韩国很多学生大学期间都要休学一两年,去海外学习一段时间语言或者学习一些学校里不教的技术考资格证。男生,服兵役两年+去海外学习语言1-2年,上个大学就得7、8年了,读个研究生,就得30来岁了。

  随着学生的履历越来越丰富,企业对新聘员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现在在韩国,大学期间去海外学习、参加实习等多种实践活动、考电脑使用等方面的资格证已经成为一种必须了,如果只拿着一纸文凭在就业应聘的时候很难有竞争力。

  按照韩国的法律制度,企业在招聘人员的时候,除了一些特定的业种,不允许把年龄、性别和长相作为招聘标准。但是负责企业招聘的人员绝大部分都表示:在评审的时候要看年龄。

  主要原因是在韩国,无论是哪儿都是以一种秩序来增强凝聚力的,这个秩序很大程度是根据年龄而定的,如新员工年龄不仅比已有的员工甚至比上司都大,工作起来就会很不方便,影响工作效率。

  据企业人事部门透露,男性28岁,女性26岁为最佳年龄。这跟今年实际招聘年龄很接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

编辑:任芳

关键词:韩国;就业;年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日正式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朴槿惠被批“卖国”

韩国总统朴槿惠还在“干政门”丑闻中泥足深陷、四面楚歌,而她的政府今天却完成一件对韩国来说“史无前例”的事情——与历史上的“老冤家”日本签订《军事情报保护协定》。韩国政府国务会议22号表决通过了这项协定,今天上午韩日双方正式签署协定。

2016-11-23 18:36:00

韩亲信干政事件将建独立检察组 青瓦台:相信人选政治中立

据韩国司法界消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也将根据独立检察调查程序,为律师团队扩充人员来更加有力地应对此次检察。青瓦台方面有关人士指出,由于检方公布的中期调查结果并不属实,因此将集中力量在法理方面展开博弈。总统府准备背水一战,韩国政局将走向何方?

2016-11-23 12:16:00

韩国“亲信干政事件”持续发酵 青瓦台将组建独立检察组

韩国“亲信干政事件”持续发酵。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当地时间22号表示,总统朴槿惠批准了当天在国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任命独立检察官调查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的法案》公布案,这项法案将于今天生效。

2016-11-23 08: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