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美国德州通过新法律 大学生可以持枪上课

2016-08-03 11: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条有争议的法律】

  

  公开携带突击步枪的德克萨斯市民

  美国德州日前通过了一项法律,允许大学生携带“隐藏好”的枪支,进入大学。此前,德州已经有部分大学允许大学生持枪进入校园。根据新的法律,21岁以上的学生可以获得一个手枪许可证,该许可证允许他可以带枪进入教室,德州现在已经成为美国八个允许学生携带枪支进入大学校园的州之一。许多高等教育官员和学生担心这样的法律可能影响学生上学的意愿。

  新法律的批评者,在50周年造成14死亡的德克萨斯大学枪击事件纪念日上,抨击该法律是一个考虑不周的解决方案,可能会引发更多的暴力。据了解,1966年的一次屠杀是由前海军陆战队员25岁的查尔斯·惠特曼制造的,他携带枪支进入校园并造成超过40人中枪。惠特曼经过90分钟的对峙后被警察击毙。

  【一座闪亮的村庄】

  

  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郊区纳纳卡米尔帕村,小小萤火虫守护着这里的高大松树和冷杉。英国《卫报》报道,得益于萤火虫带来的旅游收入,当地农村合作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不再仅仅依靠砍伐树木为生,超过630公顷森林因此得到保护。

  每年6月至8月在此会出现的数百万只萤火虫。对于城里人而言,如此大规模的萤火虫聚集实属罕见。如今,公园里的小木屋和露营地异常火爆,提前几周便被预订一空。这里独特的景致对亲子家庭和追求浪漫的情侣格外有吸引力。萤火虫时亮时暗,蔚为壮观。目前,萤火虫成为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锯木厂经理说,木制品产量已经减少了六至七成。

  【一次国货的逆袭】

  

  前段时间,“老干妈”辣酱在国外爆红。无论是粗犷大叔还是气质美女,都对这款来自中国的辣酱十分着迷。事实上,像“老干妈”这样在中国人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国货,闯出国门 “闷声发大财”的不在少数。今年3月,大白兔奶糖穿上了时尚的“法国外衣”。近年来,随着品牌的推广和对品质的不断改良,一些国货在海外很受欢迎。

  国产花露水“六神”,因驱蚊功效和神秘的东方气息,在海外引领了一股热潮。价格低廉、简约舒适的回力鞋也吸引了欧美潮人的追捧,好莱坞明星奥兰多?布鲁姆曾穿着中国“飞跃”牌球鞋亮相片场。中国国内已不常见的解放鞋也登上了“Prada”、“Burberry”等知名大品牌的秀场。过去一双不到20元人民币,到了美国市场“身价”飙升至75-87美元。

  【一次天空中的偶遇】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空军曾于上世纪80年代遭遇UFO,这相当于韩国空军首次正式承认UFO的存在。报道称,1980年3月31日深夜,韩美进行“团队精神联合训练”,一名叫林炳善的韩空军飞行员驾驶“幽灵”战斗机参加训练。当战斗机驶向江陵方向时,他与另外3名飞行员发现可疑的移动物体,其展现的飞行轨迹是无法用当时的航空技术完成的。

  林炳善立即向上级报告称“不明飞行物正在靠近我们”,而接到报告的地面作战统制官随即指示“击落对方”。林炳善遂驾机追赶该不明飞行物。据称,这个不明飞行物整体外观为直径约36米的圆盘形状,圆盘中心的上下处发出强烈的闪光。最后,该不明飞行物从飞行员的视野中消失。

编辑:任芳

关键词:持枪;奇闻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歹徒持枪进店女店员镇定应对 一番话将其吓退

5月24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窜进连云港市区整洁路一家化妆品店里,拿枪口对准女店员。”  随后,男子用枪将小萌逼到墙角边的一个小门内,并要求小萌顺着小门内的一个楼梯向上走,而楼梯尽头是房间。

2016-05-27 09:06:00

记者采访遭特警持枪令蹲下 警方:已达成谅解

记者采访遭特警持枪令蹲下 警方:已达成谅解,法晚深度即时 今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宣传处新闻科了解到,3月15日网传的“四川电视台记者被特警持枪强令蹲下”事件,涉事两名四川电视台记者已和警方达成谅解。

2016-03-28 13:40:00

美国一州允许所有年龄段儿童持枪 制造商为小学生量身打造

美国艾奥瓦州允许所有年龄段儿童持枪,无限制推行枪支背后隐藏哪些利益驱动?

2016-02-29 07: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