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泰国“老虎庙”涉嫌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僧人偷运虎皮被抓

2016-06-05 14: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位倒霉的罪犯】

  美国纽约一名犯了轻罪的男子,因为不知道自己的保释金只要2美元,以为亲友没有钱保自己出狱,因此白白在牢里多待了5个月。41岁的沙林去年在曼哈顿的一家服装店涉嫌偷盗衣物,并殴打前来逮捕他的警察。法官原本因为其袭击罪名而把沙林的保释金定在2.5万美元。不过之后法官在审查案件后,决定不以袭击罪名起诉沙林,将保释金降到了2美元。

  但是沙林的律师居然沒有告诉他,让沙林白白在纽约雷克岛监狱坐了5个月的牢。但是不幸的是,因为沙林未在法定出庭日期出庭,他的保释金又上升到3万美元,目前沙林仍被关在牢中,此外他还因为破坏116街地铁站的售票机而被控罪。他的第一任律师根本没有告诉他保释金的金额已经更改,也沒有告知他出庭日期也有更改,导致他没有按时出庭。

   

  【一座伪善的寺庙】

  据泰国媒体报道,经过数天的分批解救和转移,泰国西部北碧府“老虎庙”内全部137只成年老虎和马来熊、犀鸟等其他野生动物已全部陆续转移至泰国中部叻丕府的动物繁殖中心。距离曼谷约3小时车程的“老虎庙”以收养老虎闻名,是当地有名的景点。游客支付不同金额,可在僧人的看护下与老虎合影、同老虎散步、替老虎洗澡等。

  近年来,不断有动物保护组织指控该寺涉嫌进行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随着调查的深入,新证据不断被挖掘出来。6月1日,调查人员从“老虎庙”的冰柜里搜查到40只虎崽的尸体、一头熊的尸体和若干动物的角。泰国警方3日已对涉嫌走私野生动物的22人提起诉讼,其中包括3名试图偷运老虎皮而被截获的僧人,以及“老虎庙”管理基金会的17名成员。“老虎庙”虽然正在接受调查,但目前并未被查封。

  【一只被放生的龙虾】

  近日,加拿大一名叫做克里斯汀·洛克希德的女子为将一只龙虾放生,前前后后共花费近250美元,引网友热议。洛克希德是一名素食主义者,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经营一家超市。当看到自家超市的水箱中有一只孤零零的龙虾后,她感到于心不忍,便自掏腰包,花费20美元将龙虾买下,并带回了家。随后,她联系了素食主义组织的成员,找到了一名愿意将龙虾带到海边放生的志愿者。

  洛克希德驱车6个小时到达快递站,花费了225美元将龙虾邮寄到新斯科舍省。经过24个小时的旅途,龙虾安全抵达目的地,交到了志愿者手里,由其带到海边放生。洛克希德表示,虽然这次放生让她花费了不少钱,但至少龙虾的性命得到了保障。她说:“龙虾对于许多人来说不过是种食物,但当你凑近它们,看着它们的眼睛时,便会忍不住想对这些可怜的动物做些什么。”

编辑:姜萍

关键词:奇闻汇;老虎庙;虎崽尸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瑞典发明磁悬浮花盆

瑞典某设计团队脑洞大开,将磁悬浮技术和盆栽绿植相结合,发明出一款飘在空中的悬浮花盆。

2016-06-03 11:54:00

美国爸爸开直升机帮儿子拔牙

孩子的乳牙松动了怎么办?对美国爸爸拉希姆来说,答案似乎再简单不过——开直升机把牙拔下来。

2016-06-02 14:02:00

英国妈妈喜获同卵三胞胎 出现概率仅为两亿分之一

英国利物浦一位妈妈在自然受孕的情况下,喜获同卵三胞胎,全部为男孩。近日,妈妈晒出了现在10个月大的孩子的照片,圆圆的小脸蛋让人禁不住想捏一捏。

2016-05-31 14: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