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奇闻汇 > 今日聚焦

央广网

飘在空中的绿植:瑞典发明磁悬浮花盆

2016-06-03 11: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位“总统”的父亲】

  

  给孩子起名儿是件费脑子的事儿,既要吉祥而有意义、又得叫着响亮,可得花些心思!居住在埃及开罗的一位记者为自己儿子取名没怎么纠结,就叫“普京”,没错,就是俄罗斯总统的名字。

  名叫 穆赫塔尔 的这位记者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写到:“谢天谢地,上帝给了我一个儿子,他叫普京。”他解释说,这么做完全是基于对俄总统普京的敬仰和尊重。就像某些人会给孩子取知名科学家或者演员的名字一样。

  穆赫塔尔的好友在恭喜他喜添贵子之余还开玩笑说:“恭喜你,普京的爸爸。好好教育‘小普京’,不要让他比克里姆林宫的那位差哦。”

  【五位“疏导交通”的大力士】

  

  遇到占道停车、堵塞交通的情况您会怎么处理呢?站在原地骂街?打电话报警还是找拖车来拉?近日,俄罗斯圣彼得堡上演了有趣的一幕,5名男子合力抬走了挡住其他车辆去路的一辆轿车,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团队合作的力量。这一幕恰好被人拍摄下来并传到了网上,引发网友的交口称赞。

  画面中,一辆轿车横在路边,挡住了后面车辆的出路。此时5名男子出现,分别抓住车的一边,然后合力抬起车辆把它挪开了。经过5位大力士的合作努力,后面的车辆得以有足够的空间行驶,交通逐渐恢复了正常。虽有“梁山好汉”出手疏通了道路,但是这辆拦路车的车主依然逃不了干系,事后必将被追究责任。

  【一种可以飘在空中的花盆】

   

  瑞典某设计团队脑洞大开,将磁悬浮技术和盆栽绿植相结合,发明出一款飘在空中的悬浮花盆。

  盆栽不是应该种在土里吗?这项发明推翻了你所有关于绿植的想象。这个奇葩的玩意儿由能量源“花盆”——一个12面体的流行线的硅制花盆,以及花盆下面的橡木底座构成,整体看上去未来科技感十足。这种花盆使植物可以360度吸收阳光。气生植物通过叶子吸收营养,而不是根。

  其实,悬浮的原理也不难,盆栽套件内含磁石,通过磁悬浮平衡技术,让盆栽悬浮在半空中。此外,花盆内还暗藏了一个蓄水池,防止浇水过量。目前这项技术正在众筹,价格为179美元(约合人民币1177元),预计一个月后就可出货。

编辑:任芳

关键词:奇闻汇;悬浮花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爸爸开直升机帮儿子拔牙

孩子的乳牙松动了怎么办?对美国爸爸拉希姆来说,答案似乎再简单不过——开直升机把牙拔下来。

2016-06-02 14:02:00

英国妈妈喜获同卵三胞胎 出现概率仅为两亿分之一

英国利物浦一位妈妈在自然受孕的情况下,喜获同卵三胞胎,全部为男孩。近日,妈妈晒出了现在10个月大的孩子的照片,圆圆的小脸蛋让人禁不住想捏一捏。

2016-05-31 14:01:00

英国发现古希腊纯金桂冠

日前,英国小城发现了一顶古希腊稀有桂冠,估价10万到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6万到192万元)。该桂冠在一户居民家中陈放数十年,主人竟全然不知其价值。

2016-05-30 13: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