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比利时临时工越来越多 因工作灵活性受雇主青睐

2016-05-16 13: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到2015年总共有60万比利时人从事着临时工的工作。一项在世界范围内的调查也指出,临时工在越来越多的国家被认可,企业也越发重视临时工的聘用。

  《全球华语广播网》欧盟观察员刘杨介绍,国际招聘事务所的一份研究调查了包括比利时在内的多个国家的2000名雇主以及4000名雇员,认为求职者要更积极的与企业沟通,以应对日益尖锐的岗位供不应求的问题,同时企业对员工的能力要求也提高了。求职者青睐的行业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还是银行、会计等文秘类的职位,大部分求职者对管理、助理、客户关系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理想的情况下雇主临时雇佣临时工应该是一个随到随用的过程,然而3/4的雇主选择先培训雇来的临时工作者,由此可见大部分企业认为雇佣和聘用临时工已经成为选拔长期员工的一种重要方式,即便在求职者的眼里临时工种的面目也发生了变化。

  国际招聘事务所还说,在你们面前有不少是刚毕业的学生,他们缺乏工作经验,也很乐意通过临时工的方式探索职场。另外一批人选择临时工种的原因是不想过单调的生活,其中甚至包括还持有长期合同,但是还想尝试新事物的企业员工。雇主们都想挖掘能力超群的求职者,同时他们的身价也比较高,虽然这只是面向雇主的极为主观的观点,但是调查显示这也是当前的真实情况。市场上62%的临时工求职者有超过十年的工作经历,2/3的求职者持有着高中以上的文凭。

  对于促成临时工的需求增加的因素,刘杨指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2014年1月1号,比利时政府取消了试用期制度,因此不少企业选择以临时聘用的方式来考察是否合适与该员工签订长期合同。除此之外,临时工工作的灵活性也是它受青睐的一个原因,在当前,比利时艰难的经济形势下,雇主们都是想尽办法躲避风险。临时工虽然有一定的成本,但是也有高灵活性的特点,虽然对于工作者来说,临时工种不稳定,毕竟没有和公司签订长期合同,不过从现在的情况上来看,临时工同时再也不是企业随时抛弃的工人了,因为他们还是有相关法律和法规保障的。

编辑:姜萍

关键词:比利时;临时工;雇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比利时近两年房地产交易量不断增加 价格却相对稳定

欧洲国家比利时近两年的房地产交易量不断增加。今年第一季度,交易量更是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很多家庭纷纷开始买房,但是房屋的平均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在某些地区,独立屋和别墅的价格甚至还出现了下滑的现象。

2016-05-08 12:57:00

比利时史上最大极端分子招募者遭重判

“比利时史上最大的极端分子招募者”扎卡尼4月14日因蛊惑、招募极端恐怖分子的罪名被判入狱15年,这是该国法律对此类罪状的最重量刑判罚。

2016-04-15 08:37:00

比利时养老床位紧俏 私人养老院最贵床位日均高达1700元

比利时养老行业正面临巨大的变化,一大批私人养老院可能涌现。之所以私人资本看好这一领域,跟目前旺盛的养老需求有着直接关系。一个床位,平均300多人民币一天算是很平常的价格。

2016-04-10 12: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