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比利时近两年房地产交易量不断增加 价格却相对稳定

2016-05-08 12: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欧洲国家比利时近两年的房地产交易量不断增加。今年第一季度,交易量更是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很多家庭纷纷开始买房,但是房屋的平均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在某些地区,独立屋和别墅的价格甚至还出现了下滑的现象。

  《全球华语广播网》欧盟观察员刘杨介绍,根据房产交易晴雨表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公证处所完成的房产交易量比前一个季度高出了9.4%。布鲁塞尔的涨幅最大,为16.1%。弗拉芒地区是9.7%,瓦隆地区是7.1%。公证处也表示,全比利时洋房的平均价格今年第一季度下降到了23万左右,与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价格相比下降了1.4%,与2015年第一季度相比降了1%。洋房价格的小幅回落,在弗拉芒地区较为明显,在今年第一季度平均价格是25万3925欧元,而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平均价格将近是26万欧元,降幅为2.2%。与2015年第一个季度相比降幅为0.1%。

  比利时公寓价格的走势恰恰相反,今年第一季度公寓的平均价格上涨到了20万6399欧元,涨幅为1.1%。布鲁塞尔的洋房价格与全国平均洋房价格走势不同,自去年以来出现了大幅上涨的趋势,目前的平均价格为44万欧元,比去年上涨了6.5%。公寓的价格则上涨了1.9%,瓦隆地区的洋房平均价格自去年以来有所下降,目前的价格是17万1640欧元,降幅为0.8%,但公寓的平均价格却上涨了5.8%。

  根据调查显示,低利率是房市走红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房屋贷款利率降到了历史上的最低点,另一方面银行存款利息少,只能给储户带来极少的利润,甚至是无利润,因此很多人决定买房。同时很多人也决定在这个好的时候卖房。虽然房地产交易量不断增长,但是房产价格还是相对稳定,并没有失控。近几年比利时房市处在一个非常健康稳定的状态,只有很小幅的价格波动。从2015年起,政府将购房补贴基金下调,很多购房者急于在2014年底完成房产的买卖,当时很多人猜测2015年新购房补贴金制度的实施会使得房地产的交易下降。但是出乎意料的是,2015年的低购房贷款利率对人们买房的诱惑似乎超过了购房补贴金的减少,所以2015年房产交易量较2014年是大增。

编辑:姜萍

关键词:比利时;房地产;价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比利时史上最大极端分子招募者遭重判

“比利时史上最大的极端分子招募者”扎卡尼4月14日因蛊惑、招募极端恐怖分子的罪名被判入狱15年,这是该国法律对此类罪状的最重量刑判罚。

2016-04-15 08:37:00

比利时养老床位紧俏 私人养老院最贵床位日均高达1700元

比利时养老行业正面临巨大的变化,一大批私人养老院可能涌现。之所以私人资本看好这一领域,跟目前旺盛的养老需求有着直接关系。一个床位,平均300多人民币一天算是很平常的价格。

2016-04-10 12:44:00

比利时探讨立法反恐 专家:或刺激恐怖主义更大规模袭击

比利时议会召开特别会议,探讨法律草案应对恐怖主义,立法反恐能否堵住安全漏洞?

2016-03-26 0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