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150美元就可体验用意念控制假肢及开关灯

2016-01-10 11: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注定的缘分】

  

  缘分真是一件说不清的事儿,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美国一对因肝脏移植而结缘的陌生男女坠入爱河,决定于今年10月步入婚姻殿堂。

  据报道,希瑟?克鲁格和克里斯?邓普西因肝脏移植在医院相识。2014年3月,克鲁格被诊断患有第四期肝病,情况危急,医生建议进行肝脏移植手术。而曾是海军陆战队队员的邓普西在从同事口中得知克鲁格的遭遇时,毫不犹豫决定捐献肝脏,并立即接受了检查,竟发现各项条件都适合肝脏移植。

  去年3月,二人开始肝脏移植手术。手术历经8个多小时,医生摘除了邓普西55%的肝脏。在之后长达两个多月的恢复疗养期间,彼此陌生的二人互生好感,开始热恋。并将于今年10月完婚。克鲁格表示:“你永远都不知道人生未知的改变,”并称赞邓普西非常勇敢无私。

  【一间合租房 】

  美国一家创业公司推出了与陌生人分享宾馆房间的合住服务,为旅客提供了一种更加经济的住宿方案。

  这个想法来源于老板拜伦自己一次痛苦的住宿经历。当时,他通过网站将自己的房子租给了一名游客,但当他想要回去住时,由于游客租住的时间还未结束,他不得不在外面解决一晚。沮丧的拜伦随即想到,既然大多数旅馆房间都有两张床,为什么没有人能帮助他和别人合租一间房呢?

  不过为了安全起见,租客们都要经过严格的筛选。在注册账户时,用户需提供电话号码和实名认证的邮箱;预约房间时,需提供实名认证的社交账号和信用卡;正式登记入住时,需提供身份证件。目前,已有很多人注册成为会员。

  【一块钻石蛋糕】

  法国夫妇尼古拉斯和朱莉在所售卖的糕点中藏了两颗钻石,以吸引更多顾客,提高销售额。

  促销活动规定,凡是当天在该面包店消费的顾客,均有0.25%的机率获得价值600欧元(约合人民币4225元)的钻石。活动当天,两颗钻石将被藏于800块普通糕点中,而且,为了避免误食危险,糕点内实际放置的是体积更大的钻石替代品。活动结束后,“吃中者”可以换取得到当地可靠珠宝商认证的真钻石。

  虽然这并不是第一次糕点师通过贵重物品做促销增加销售额,但尼古拉斯和朱莉夫妇似乎加快了这一游戏进度,因为他们的店可能是第一个真正将钻石放进糕点中的烘焙店。

  【一个控制大脑的装备】

  一种新型开发脑信号的产品“神经黑客”“人脑控制”头带,试图通过捕获、操纵人的脑波帮助残疾人。据介绍:“这个产品是将人脑波转换成电子信号……这些信号能用来控制假肢等,能用自己的‘意念’来开关灯。”这对那些失去四肢的残疾人来说非常有用。

  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销售,价格不会高于150美元。

编辑:任芳

关键词:奇闻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俄天空惊现神秘光柱

俄罗斯东部城市比罗比詹夜空中突现多个神秘彩色光柱,这些令人震惊的场景被当地居民上传到网上,多数目睹神秘光柱的人都以为比罗比詹遭到了外星人入侵。

2016-01-06 12:01:00

英国数学扫盲:小学毕业前要考12×12

英国工党人士以及一些工会机构认为,新规仅是政府的一个政治噱头,额外的考试会给老师和学生带来更多压力。12x12真的那么难吗?

2016-01-05 13:35:00

一张单人婚纱照

在日本,随着结婚率的持续走低,“单人婚纱照”正慢慢打开市场。   

2016-01-04 12: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