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奇闻汇 > 今日聚焦

央广网

俄天空惊现神秘光柱 引发“外星人入侵”恐慌

2016-01-06 12: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位拨错电话的宇航员】

  英国宇航员蒂姆·皮克于12月15日乘坐联盟TMA-19M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近日,外国媒体报道,皮克在太空中打错了电话,还问对方:“哈啰,这是地球吗?”

  随后,皮克在网上发文道歉,皮克表示:“我要向刚才我打错电话说‘哈啰,这是地球吗?’的那位女士道歉。”“那不是恶作剧电话,只是我拨错了号码。”

  蒂姆·皮克囧事多,先前在前往国际空间站后,英国媒体高度关注,纷纷报道皮克“Join ISS”(加入国际空间站),但是英国人看后愤怒了,都误以为本国的宇航员到太空加入了ISIS(join ISIS,加入了恐怖组织),而后一份网络调查显示,高达68%的英国网民认为应禁止皮克返回地球。

  【一个机器人取代人的年代】

  机器人会不会有一天取代人工?这不算个新鲜话题。但你设想过这一天可能很快到来吗?日本和英国研究人员最近推测,日本接近半数的职位可能在10至20年内由机器人或人工智能取代。

  根据研究人员设定的标准,如果一项职业66%以上的工作内容可由人工智能或机器人完成,即被视作“可被取代的工作”。研究人员计算后发现,日本劳动者中,49%的人可由电脑代替。

  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先前在美国和英国进行的类似研究显示,美国可能被机器人取代的职位比例为47%,英国为35%。

  机器人能取代的工种,基本按照这个顺序来:制造业、办公行政人员、服务业、销售、建筑工人等。

  【一群“脑子有病”的网友】

  每年的1月1日是元旦,即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是公历新一年的第一天。而这种公历纪元又是以耶稣诞生之年作为纪年的开始。但美国偏偏有网友没有搞明白这一概念。

  报道称,有美国网友认为公历纪元是以地球诞生之年开始计算的。有一位名为本的用户,在新年来临之际,竟然在社交网站上发表感言称:“地球,祝你2016岁生日快乐!感谢你的存在,而且你是唯一有巧克力存在的星球。”

  报道指出,如果在美国社交网站上仔细搜索,类似的概念错误还不在少数。更有甚者,认为今年是美国2016岁生日。有人写道:“美国2016岁生日快乐!”

  据悉,很多美国网民在看到了以上内容后都立刻指出了发布者的错误,并进行了纠正。但也有情绪激动的人表示,这么简单的常识都能搞错,如果不是想哗众取宠故意为之,就真的是脑子有问题了。

  【一些“神秘光柱”】

  俄罗斯东部城市比罗比詹夜空中突现多个神秘彩色光柱,这些令人震惊的场景被当地居民上传到网上,多数目睹神秘光柱的人都以为比罗比詹遭到了外星人入侵。

  有居民将其比作1938年播出的引起美国大恐慌的广播剧《世界大战》。还有新闻媒体将其比作电影《第三类亲密接触》中的场景,电影中当外星人接近地球时,会发出巨大光亮和声响。

  当地占星师阿卡迪说:“我认为,这可能是北极光所致。只是因为北极光过于强烈,许多人以为外星人正在入侵。好几十人匆忙的驾车离开,到处都充满恐慌。

  有些网民甚至推测,外星人想要在新年向地球人表示祝贺。在俄罗斯,很多地方都被称为UFO或外星人热点,包括索契,那里的许多居民宣称曾看到发光物体和飞碟。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奇闻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数学扫盲:小学毕业前要考12×12

英国工党人士以及一些工会机构认为,新规仅是政府的一个政治噱头,额外的考试会给老师和学生带来更多压力。12x12真的那么难吗?

2016-01-05 13:35:00

一张单人婚纱照

在日本,随着结婚率的持续走低,“单人婚纱照”正慢慢打开市场。   

2016-01-04 12:37:00

猴子摆出“猴”字迎猴年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猴年,近日,日本兵库县淡路岛一家动物园安排园内的数百只猴子摆出了猴年的字样,场面壮观。

2016-01-02 13: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