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奇闻汇 > 今日聚焦

央广网

荷兰发明世界最快“个人潜艇” 下潜百米仅需数秒

2016-11-12 12: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潜水神器】

  对于潜水爱好者来说,下潜速度快些再快些、水下观测时间长些再长些就好了。这一梦想也许很快就能变成现实。荷兰一家公司推出一款名为“奥尔特加潜艇”的个人潜艇,号称是“世界上最快、最安全、功能最齐全的可潜小艇”。可搭载两三名潜水员,借助两个电动引擎,数秒内下潜94.5米。潜艇水下航速最快可达每小时20.4千米。

  实测结果显示,两艘潜艇能像电动小船一样在水面上航行,既快又稳。按下潜水按钮,潜艇开始下潜。由于潜艇顶部敞开,因此潜水员必须在入水前穿戴好潜水装置。潜至水体底部,潜艇轻松停泊,就像在路边停车一样。公司说,这种个人潜艇适用于生物学家、水下考古专家、特种部队和潜水爱好者。

  【一包美味浴盐】

  寒冷的冬日,没有什么比泡个热气腾腾的澡更令人舒服、放松的事情了。有人喜欢在澡盆里加上些花瓣、红酒或绿茶,但日本人玩得更大——用特制浴盐让洗澡水飘出真正的食物香气。

  专营书籍和各种新奇产品的日本文化书店“前锋村”日前推出了这种新产品,每小包324日元(约合20.89元人民币)。从外表看,它就好似普通食品,包装上印着诱人的味增汤、拉面、咖喱、韩式火锅或炒面。但其实它根本不能吃,各种图片代表的只是浴盐的味道。书店方面表示,虽然浴盐可以让你的洗澡水闻起来美味无比,但还是建议不要喝。如果怕被勾出馋虫,不如先吃饱了再来泡澡。

  【一个关于记忆力的调查】

  别再抱怨老婆一生气就把你忘掉的小事翻出来说了,美国研究人员说,女性记忆力的确比男人好!美国波士顿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研究人员招募了212名志愿者,这些人男女都有,年龄在45岁到55岁之间。研究人员希望测试他们的事件记忆、语义处理以及语言能力。在测试中,他们使用了面容姓名配对测试以及选择性提示测验两种方法。

  结果显示,女性的表现完胜同龄男性,即使女性正处于更年期,经常健忘也是如此。女性的记忆存储与统一功能不受影响。

  【一位特殊的育儿嫂】

  一个靠谱的育儿嫂是新妈妈的好帮手,对人如此,对乌干达雨林中的黑猩猩也是如此。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乌干达基巴莱国家公园中42对母婴黑猩猩,发现会有其他黑猩猩帮助母亲搂抱、携带、逗弄宝宝,发挥育儿嫂的作用。研究人员对比“育儿嫂”的参与程度和黑猩猩妈妈喂奶时间、母乳在黑猩猩宝宝饮食中所占比例等数据,发现黑猩猩宝宝被“育儿嫂”照看得越多,喝奶频率越低、喝奶量越少。

编辑:朱琪

关键词:荷兰;个人潜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没喝挂不让进!世界首家宿醉酒吧现身荷兰

世界上首家宿醉酒现身荷兰阿姆斯特丹。这家酒吧只在周末营业,里面不提供酒精,不是说你到了这儿必须喝到宿醉才能走,而是,首先有宿醉检查员来测试你有没有喝过酒,没喝到宿醉不让进!

2016-10-25 16:52:00

荷兰第三大政治力量筹备脱欧公投 望修复与俄关系并解除制裁

《消息报》援引威尔德斯的话报道称,"最近几个月的事件证明,我们应尽快解决关于脱欧公投的问题。我们与谁建立政治和经济关系,不应由布鲁塞尔决定。"他相信,"恢复俄荷关系是荷兰这样的传统贸易国应优先解决的问题。" 威尔德斯称,"多个世纪以来,俄荷两国之间尽管存在冲突,但是双方仍从合作中获得了利益。目前解除对俄制裁是我们未来顺利发展的必要条件。"

2016-08-19 20:33:00

百万株荷兰郁金香三月绽放南昌瑶湖森林公园

2016-01-12 15: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