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第四届进博会首批展品23日正式进入位于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这标志着第四届进博会正式进入布展阶段。截至10月23日,上海口岸暂时进口展品已达150批次,第四届进博会98%的展品已在境内。接下来,所有展区将全面开始布展,预计到11月2日左右完成展台搭建和展品布置。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10月23日在江苏无锡开幕。来自全球物联网业界的精英,共同交流探讨物联网前沿技术、应用空间、未来趋势,助力完善优化物联网产业生态,推动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游泳比赛各项决赛23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展开争夺,多项世界及全国纪录被打破。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4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418697例;死亡735717例。

中俄海上联合编队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东海东部海域举行分航仪式。双方舰艇编队经过为期7天的联合巡航后,按计划分航,中俄首次海上联合巡航圆满结束。

据俄罗斯国防部23日消息,国防部长绍伊古日前表示,欧洲的安全应该是在不侵犯俄罗斯利益基础上的共同安全。绍伊古说,北约一直在向俄罗斯边境调集军队。北约目前还没有准备好进行平等对话。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23日表示,北约走完“进化之路”后再次回到冷战模式。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日表示,北约遏制俄罗斯的战略证实俄结束与其官方对话的决定是正确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表示,他已下令让土外交部长宣布美、德、法等10国驻土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分析人士称,这是“驱逐”前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