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世界”为主题的第九届世界中国学论坛18日在上海开幕。来自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200位海内外知名学者,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国际关系等诸多领域,探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其对中国和世界未来发展的意义。

“百年百大考古发现”终评结果18日在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开幕式上公布,北京周口店遗址、浙江余杭良渚遗址、河南渑池仰韶村遗址、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陕西秦始皇陵等入选。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将在上海市等12地建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下一步,教育部将深入实验区进行调研,指导推动实验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双减”等重大任务,不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

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18日开幕。440家企业参展,大会期间将展出北京四大种业12个物种创新成果。会上“国家玉米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245507例,达到240260449例;死亡病例增加3270例,达到4890424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9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027317例;死亡725994例。

美联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工业产值(包括制造业、矿业和公共事业产出)9月下降1.3%,这是继今年2月份下降3.1%以来的最大降幅,远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