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我国首座高水平放射性废液玻璃固化设施12日正式投运。这标志着我国已实现高放废液处理能力零的突破,跻身世界上少数几个具备高放废液玻璃固化技术的国家。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华能山东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1号反应堆12日首次达到临界状态,机组开启带核功率运行,预计年内并网发电。该工程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世界首座具有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特征的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项目。

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对口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2日举行,76个项目总签约额达1114.79亿元。自龙粤、深哈开展对口合作以来,两省对口合作尤其是产业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目前,两省合作项目已经超过500个,总签约额接近5000亿元。

“和平使命-2021”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参演部队12日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举行“中国营”开营仪式,并立即展开临战训练,标志着中方参演部队由战役投送阶段转入战役实施阶段。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3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950202例;死亡659936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3733例,新增死亡病例301例。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在疫情期间,27%的美国少数族裔小型企业仍处于关闭状态,而其他小型企业的这一比例为18%。8月份非洲裔美国人的失业率上升至8.8%,几乎是美国白人失业率4.5%的两倍。报道指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美国的少数族裔长期被差异对待。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12日在首都德黑兰与到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举行会谈后表示,双方会谈具有“建设性”。双方决定,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将到伊朗更换该机构在伊朗核设施中安装的监控设备的存储卡,存储卡将按照惯例在伊朗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