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8日消息(记者钟宁)记者10月8日从海南省旅文厅获悉,2021年国庆假日期间,海南省累计接待游客370.2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8.82亿元。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23.04万人次,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63.30万人次。

国庆期间,海南各市县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爱国主题活动。其中,海口推出国庆“表白祖国”主题歌会,儋州举行“永远跟党走”2021年国庆红色骑行之旅等活动,临高策划推出以“庆国庆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木偶戏展演活动。

文旅活动层出不穷,体育旅游备受青睐。国庆期间,海南省图书馆举办“江海毓秀-江苏省江海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展”。海口、东方等市县分别举办《人民的江山》庆祝国庆节大合唱交响音乐会、“2021东方黎族文化节暨千人织黎锦欢度国庆”活动等。另外,海南省旅文厅推出2021海南自由贸易港青少年沙滩足球节主题系列活动、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等体育旅游活动,同时积极响应2021年海南亲水运动季,举办2021海南省全民健身横渡南渡江活动,吸引50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与。

国庆旅游价格实惠,文明旅游成为假日风景。三亚大小洞天景区、分界洲岛景区、槟榔谷景区等分别推出针对岛外游客的优惠套餐产品和针对岛内游客的“岛民专享”产品套餐。假日期间,文明旅游成为风景。海南省旅游协会在各景区文明旅游宣传岗投放实用小礼品,鼓励游客参与文明出行活动。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游客纷纷通过手机参与文明出行在线答题有奖活动。

免税购物持续发力,促销活动加速消费回流。为刺激游客购物消费,岛内各家免税企业相继推出国庆促销活动。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9月29日启动“国庆免税购物季”活动。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9月推出免税“7折”季活动等。三亚海旅免税城则推出国庆、中秋、“919囤货节”三节同庆活动。据海口海关统计,10月1日至7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4.7亿元,购物件数200万件,购物人数1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6.9%、136%和61.6%。

亲子研学游热度高,自驾深度游受欢迎。海南省旅文厅推出亲子游青春季2021年“海南夏天‘童’Young嗨”联合推广活动,海南十大研学旅游线路在OTA平台正式上线。在东坡书院,东坡私塾、拓片等研学活动受热捧。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自驾游”成为主要的旅游方式。万宁市石梅湾、日月湾、神州半岛等滨海旅游度假区,兴隆热带植物园、奥特莱斯等景区购物点自驾车辆川流不息,停车场一位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