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张灵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军各部队加强节日战备,守护万家团圆,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彰显浓厚的家国情怀。

 

节日期间,正在西北高原驻训的火箭军某部全员全装机动到陌生地域,展开了一场复杂电磁环境条件下的通信保障演练。

火箭军某部副政委田明科:对于军人来说,节假日更是战备日。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守护好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驻守在祖国西部边陲的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吐尔尕特边防连,年平均气温在零下20度左右,中秋节期间,官兵们顶着寒风、踏着冰雪,前往海拔3868米的某重要山口执行武装巡逻任务,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空降兵某旅通过开展“跨越时空和革命先辈对话”、参观红色荣誉场馆、制作特色月饼等方式,引导官兵学习革命先辈精神,抒发家国情怀。

战士杨林阳:我要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练强打仗本领,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远在万里之外的西非马里,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坚守在各自战位上,有序开展接诊患者等各项工作。队员们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准备了月饼,共同欢度中秋佳节。

约旦籍联合国雇员萨利赫:感谢你们为各国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谢谢你们给我发的美味的月饼。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