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11日落幕。据初步统计,大会期间共有512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额达3920亿元人民币。

由中国科协、中宣部等13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11日开启,各地将协同举办碳达峰碳中和、水利、乡村振兴科普等14000多项活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灿都”将于12日晚上进入东海,对浙江省沿海和东部地区产生严重风雨影响。浙江省防指已于11日2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浙江、江苏沿海地区也督促渔船回港避风,及时组织沿海养殖人员上岸。

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8国4000余兵力,11日抵达俄罗斯奥伦堡州演习地域。中方总导演、北部战区少将副参谋长赵康平表示,演习旨在展示成员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12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916469例,死亡65963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85117例,新增死亡病例3387例。美国连续五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5万。鉴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欧盟多国再次加强了对于美国旅客的入境限制。

据巴基斯坦媒体11日报道,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将于9月13日恢复从伊斯兰堡飞往喀布尔的航班,成为自上个月阿富汗塔利班取得政权以来提供飞行服务的首家外国航空公司。

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近日公布了此前驻日美军擅自排放污水的检测结果。调查显示,污水中所含有机氟化合物是日本政府设定标准的13倍多。冲绳县议会随后通过了致美国驻日本大使等方面的抗议决议,指出绝对不能容忍驻日美军的相关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