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今年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环比和同比继续保持增长,产销量首次超过3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9月10日在北京开幕,国内外110多家知名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参会,工业、特种、服务、医疗、仿生机器人等集中亮相。世界机器人大赛等活动也同期举办。

安九高铁正线轨道9月10日全线贯通。安九高铁起于安徽安庆,终于江西九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9月10日启动,大湾区内地及港澳居民个人可跨境投资对方银行销售的投资产品。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举行。帆船、跳水等正赛9月10日陆续举行,并诞生多枚金牌。

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以及杭州亚运会礼仪服装、官方体育服饰9月10日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正式发布。火炬“薪火”设计思想源自良渚文化,旨在通过火炬手们的手手相传,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的独特创意、中国制造的硬核力量。

云南省14头北移亚洲象9月10日凌晨顺利渡过把边江,完全进入传统栖息地宁洱境内。整个北移和助迁南归人象安全,既是一次长途“旅行”,更是一次展示我国生态文明成效的见证。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584433例,达到223022538例;死亡病例增加8091例,达到4602882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11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731352例;死亡656248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58721例,新增死亡病例1980例。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9月10日宣布,“北溪-2”天然气管道建设已于当天全部完成,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投入运营。“北溪-2”天然气管道设计年输气能力约为550亿立方米,可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美国长期以来反对“北溪-2”项目,俄政府称美方阻挠“北溪-2”项目意在挤占俄罗斯能源市场份额,企图向欧洲高价兜售更多美国天然气。

黎巴嫩候任总理米卡提9月10日宣布组成新政府,从而打破了该国近一年的政治僵局。

一场龙卷风9月10日晚袭击了意大利西西里岛南部海域的潘泰莱里亚岛。大风卷起10多辆汽车,造成2名车内人员不幸遇难,另有9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