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2日晚开幕。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背景下,服贸会的如期举办彰显了我国推动高水平开放的信心决心,体现了我国支持全球抗疫合作、推动世界经济贸易复苏的大国担当。

 

服贸会已然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高水平国际一流展会,今年的服贸会不但展会规模进一步拓展,国际化水平更是有了显著的提升。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2021年服贸会,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家企业注册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国际化率、世界500强占比均超过上届水平,国际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服贸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本届服贸会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携手7个德国联邦州的经济促进机构共同代表德国首次在服贸会设立德国国家展团。

德国莱法州驻中国经济代表处首席代表邹冰:想借助服贸会的平台,推动数字化、人工智能领域中德方面的合作,让更多的莱法州企业了解中国在这个方面的市场。

2021年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围绕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的前沿趋势,聚焦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等热点话题,搭建全球服务贸易合作交流平台。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举办服贸会将更好地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激活服务贸易增长动能,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