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1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详解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多项新政策。其中包括要求网约车平台规范自主定价行为,降低过高的抽成比例等。

中国国家航天局与巴西航天局、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和南非国家航天局等金砖国家航天机构负责人18日签署《关于金砖国家遥感卫星星座合作的协定》。

我军出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的17支参赛队700余名官兵日前全部抵达比赛地域。其中,我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系首次组队出国参赛。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8470375例,累计死亡病例4377979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8日表示,德尔塔变异株传播速度继续快于全球共同应对疫情的速度。目前低收入国家仅为其2%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谭德塞呼吁暂停接种疫苗加强针,向尚未为其卫生工作者和风险群体接种疫苗的国家提供疫苗,这些国家目前正经历疫情高峰。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9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127962例;死亡624263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52724例,新增死亡病例1108例。美国媒体18日报道,美国儿童新冠患者的数量近期激增。截至8月12日的一周内,美国共报告了超过121000例儿童新冠病例。此外,美国多位高级卫生官员18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美国将从下个月开始广泛分发新冠疫苗加强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