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目前距离秋粮大面积收获还有一个半月时间。农业农村部17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分区分类精准施策,落实落细田管措施,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7日成立,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将参加射箭、田径、硬地滚球等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并将于8月19日起分4批赴东京参加残奥会。

中俄两国首座跨江铁路大桥——同江中俄黑龙江铁路大桥17日全线铺轨贯通。大桥位于黑龙江省同江市与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市之间,全长7194米,项目设计年过货能力2100万吨,将极大改善中俄两国贸易运输条件。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稿)》,“二选一”、数据“杀熟”、网络虚假宣传、虚假交易等网络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将面临更严格、更细致的监管。

北京市17日发布,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培训,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10464例,达到207784507例;死亡病例增加7137例,达到4370424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8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975238例;死亡62315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28271例;新增死亡病例922例。

美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对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蔓延的担忧抑制了经济活动以及联邦政府财政纾困措施效果逐渐减弱,7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1.1%,降幅超过市场普遍预期。

据海地民防局当地时间17日最新消息,截至目前海地14日发生的地震已经造成1941人遇难和至少9900人受伤,数万所房屋和建筑设施遭不同程度破坏。海地总理表示,当前人道主义形势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