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郑州、南京、张家界等地强化防控措施积极应对疫情。2021- 08-0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7月31日18时,郑州共发现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尚未出现重症病例。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介绍,与国内南京、张家界、成都等地新冠疫情相比较,郑州市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
  王松强:多数病例病毒核酸检测CT值较低,意味着病毒载量高,可能面临的转阴时间较长;涉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甚至医务人员,呈现局部散播状态。
  目前,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已实行闭环管理,停止诊疗工作;二七区部分小区疫情风险等级被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河南省卫健委已紧急从河南15家医院内共抽调2300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团队,支援郑州市核酸检测任务。
  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即日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郑;如必须离郑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月31日起,南京对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了调整:将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围合区域、雨花台区景明佳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表示,南京将对禄口机场全面消毒。
  杨大锁:准备用10天的时间对机场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对机场工作人员居住地及环境正制定消杀方案,进行终末消毒。
  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邓剑介绍,对完成三次核酸检测,符合离张条件的游客,张家界将协助游客有序返程。
  邓剑:当前滞留在我们张家界的游客约有1000人左右,目前绝大部分的游客已经做了两次核酸检测,还有一部分游客做了三次核酸检测,而且都呈阴性,下一步我们将协助他们有序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