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这几天,多地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放开跨省团队旅游,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四川成都:跨省旅游恢复 景区省外游客大增

  总台央视记者 蒋林:这里是成都的都江堰水利工程的鱼嘴景点,在我身后从岷山山脉中一路奔腾而来的岷江水,还带着几分青藏高原的寒意,而在鱼嘴通过它的引流和分水,岷江将会注入内江,进入广袤的成都平原。此时此刻可以看到这是一年当中岷江的丰水季节,也是游客们在来到都江堰去欣赏壮观水景的最佳时间段。

  据统计,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从7月14日至19日共接待游客9.5万人,其中省外游客60764人,占总游客数量2/3,团队游客量超过2万人,跨省旅游重启势头强劲。

  辽宁本溪:4A级景区化危为机 实现逆势增长

  在辽宁本溪,国家4A级景区“小市一庄”的门前停满了挂着各地车牌的私家车。此前受疫情影响,景区一度停业。但在恢复营业后,景区加快经营方式转型升级,引入“网红”活动、直播带货、文化娱乐等,线上线下互相促进,6月份营业额甚至超过去年同期,实现逆势增长。

  山西:景区工作日免费开放 激发旅游消费活力

  一些景区还推出了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活力。在山西太原,晋祠博物馆从20日起实现工作日免费开放,与平时日均1000左右的客流量相比,开放首日的游客数量骤增至5000以上。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山西多达126家A级以上景区将在工作日里免头道门票开放。

  各地继续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出游

  在旅游业全面重启的同时,各地也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从30%提升到50%,并开放室内场所,同时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旅游主管部门也向广大游客发出呼吁,坚持做好出行过程中的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遵守景区景点的预约与限流措施,快乐安心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