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7日迎来倒计时100天,上海将通过精细化运行、高标准服务、高品质保障,进一步助力进博会提质增效。2021-07-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理事会首次迎来体育产业国际企业代表。该集团中国区副总裁王亭亭表示,中国的吸引力已经从过去市场基数庞大的“硬实力”逐步拓展到营商环境等领域的“软实力”。

  王亭亭:我们有很多新的想法、新的解决方案的诉求,中国是最好的着床和孵化的市场。

  不久前,一家来自新西兰的乳品集团将两款新品列入了第四届进博会的“全球首发”名单。这两款产品出自他们去年刚刚在上海投运的创新研发中心。该公司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阿克沙伊·阿加瓦尔介绍,上海在全球供应链和政策保障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阿克沙伊·阿加瓦尔:我们上海浦东创新中心的建立非常有帮助,可大大缩短产品开发周期,这在之前是不可能的。

  往届进博会,市场监管部门对特殊食品的展示和销售提供了绿色通道等服务政策。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文皓介绍,今年将在延续便利措施的基础上,为进博会展品变商品提供更大的支持。

  彭文皓:展会后对于参展进口特殊食品进口注册申请予以优先核查,使相关进口特殊食品更快获得进口的注册证书,实现365天在国内市场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