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7日是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目前,已有50多个国家确认参加线上国家展。2021-07-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目前,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展签约展览面积已达到36万平方米的预期目标,工作重心已转向组展招商。其中,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超过80%,同时有30多家为首次参展。经过初步排摸,将有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实现“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全球十大汽车企业将全部参加第四届进博会的展览,世界十大化妆品品牌及其集团全部报名参展,全球五大粮商将首次在进博会上聚首,全球前三大快递企业也将在服务贸易展区集体亮相。

  今年的国家展,将首次采用虚拟现实、三维建模等技术手段,为参展国搭建标准化数字展厅,分主题展示参展国国别特色,同时,设置互动功能,提升线上展示效果。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表示,今年,进博会将进一步从服务国家战略中深化筹备工作,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顾洪辉:支持浦东在进博会期间试行更大力度的人员出入境等配套措施,并推动常态化、制度化;支持在进博会期间举办上海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进博会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平台作用,打造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出口商品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