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23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公安机关优秀党员民警和集体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2021-07-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老派出所,曾被命名为全国“人民满意的派出所”。杨叶峰是这里的第19任所长。

  杨叶峰:“枫桥经验”是我们的“传家宝”,我们将和全国5.4万个公安派出所一起,服务好一方百姓,守护好一方平安。

  田雪梅是一名法医,来自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质量监督检验处,从警30年,她参与了3000多起案事件的侦办和现场处置,最令她自豪的事情,就是经过几代刑事技术人的持续攻关,现在我国的命案侦破率已经达到了国际最高水准,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80后的黄海强,来自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漳州110”。为了出警迅速,“漳州110”选择在出警时从三楼值班室滑竿而下,不走楼梯。黄海强说,“快”可以实现更有力地震慑犯罪、更多地追赃挽损、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退休民警邱娥国,如今仍然经常在辖区里走走看看,带着新民警在辖区里走访。

  邱娥国:辖区的一位老人,她把自己的后事交给我,她讲了这么一句话:“我今年80多岁了,我不知道共产主义是什么样子,但是从小邱身上,我想就应该是这样的吧”。只要我们和老百姓心贴着心、心连在一起,就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